大事记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二○○三年工会大事记
分类:大事记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4日 00:00  阅读量:
        △ 元月8日下午2:30,召开全委会及部门工会主席会议。
    会议由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主持,内容是审定关于评选合格“教工之家”条件。阳涛平副主席首先介绍情况,强调合格教工之家要有几项硬条件,一是要有固定场所;二是要有活动内容,器材;三是要有管理条例,活动时间,大家就以上条件踊跃发言,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有的部门工会主席为了把建家工作做扎实,提出缓一步申请验收,结合院系调整,搬迁后认真建一下自己的“家”。
    最后,何主席小结发言,要求大家把建家的条件创造好,抓住机遇,力争第一批合格“教工之家”在迎春座谈会上发牌子。
    △ 1月14日下午,在综合楼校工会会议室召开教代会财务监督专门委员会扩大会议,听取财务处沈子木处长关于湖北大学200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会议由财务监督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尊明教授主持,副主任委员游春林、谢菊芳、委员、校工会负责同志共20人出席会议。
    沈子木处长就基本情况、经费来源、经费支出、效益分析及2003年的工作思路等五个方面向与会者作报告。
    沈处长报告后,与会代表进行热烈讨论,并就有关问题提出咨询,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报告作得非常详细,花了很大的功夫,工作思路清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财务工作方面确实作出了贡献。代表们同时就如何加强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表示会后要以更积极的姿态为学校的财务工作献计献策。
    △ 2月19日下午3:00,在校工会会议室,由阳涛平副主席主持,召开女职工委员会会议,会议内容:征求“三·八”节系列活动意见。
    首先由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校工会副主席徐桃仙同志介绍初步活动安排,并邀请校医院刘绪成院长谈“妇科检查的有关问题”。
    “三·八”期间,全总评选表彰全国先进女教职工,给我省9个名额,高校块1个名额给我校,经过10个院推荐、评选,最后化材学院黄锦霞教授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先进女职工称号。
    △ 2月28日下午3:00,在校工会会议室由校工会副主席徐桃仙主持,召开校工会委员会全委会扩大会议,讨论2003年工会工作要点,随后正式发文。
    △ 3月5日,校工会副主席徐桃仙参加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行的庆“三·八”暨总结表彰大会.会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授予湖北大学女职工委员会为2002年度先进女职工委员会称号,徐桃仙同志被评为“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称号。
    △ 3月6日下午,校工会邀请校医院院长刘绪成同志结合近年来教职工体检情况,并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教职工日常保健,在综合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教职工作专题报告。
    △ 3月7日下午,召开庆“三·八”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成员有各基层部门工会女工会主席、女工委员;校工会委员会的女委员代表、校女职工委员会全体委员;校“双十佳”女代表。座谈会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同志主持,“双十佳”女代表作了发言,介绍了她们在各自岗位上的先进事迹。
    △ 3月21日下午2:30,召开各部门工会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在青年教师中开展优秀教案展评活动。
    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主持,他首先简要讲了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以及初步设想,主要是评选对象,条件和评选办法。然后征求大家意见,经过热烈讨论,大家统一了认识,最后一致意见是:按教师人数比例指标分解到院,由各院组织评选推荐,对象是青年教师(63年5月31日以后出生)、条件是近年来教学考核要有一次优秀;并且在本年度内无教学事故发生;还同时规定各院推荐上报学校人员须经院一级教学指导委员会认定。教案材料手写、打印都可以,在院里初评要是一门课的教案,送学校评选的教案则应挑选一个章节或某个单元,统一于4月30日前送校工会办公室。
    △ 4月2—5日,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和财务处会计冒萍同志参加省教育工会在庐山召开的全省高校工会财务工作会议。
    △ 4月10日下午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赴省教育工会参加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体育局组织举办的“第十一届省运会暨第二届职工运动会”筹备会。拟定我校代表省高校参加健身秧歌比赛。
    △ 4月15日下午,由校工会何主席主持,召开各部门工会文体委员会议,商定2003年教职工康乐运动会有关事宜。何主席说:今年教职工康乐运动会稍推迟一点,初定在5月16日进行,请大家作好准备。接着阳涛平副主席谈了注意事项及有关问题:
    1、项目作了个别调整,增加了趣味性;
    2、每位教职工限在集体和单项中各选报一项,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志参与,让大家动起来;
    3、集体项目女同志可代替男的参赛,而且年龄不限;
    4、校医院可单独组队参赛,后勤产业集团仍可组两个队参加,但分布情况要同校工会协商定。
    何主席作小结,要求各位文体委员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并宣布集体项目录取名次由6名增至8名。
    △ 为迎接“第十一届省运会暨第二届职工运动会”,4月18日下午,由主席何晓明教授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徐桃仙副主席任领队,体育学院曹汉荣、彭汉群等17人代表省高校参加省职工运动会健身秧歌舞比赛。
    △ 截至4月20日止,第三届湖北大学教职工康乐运动会报名准备工作就绪,将有1896人次参加六个集体项目、4个单项的角逐,因防“非典”的原因,暂推迟举行。
    △ 4月23日(星期三)晚7:00,湖北大学2003年教职工围棋赛在教工俱乐部拉开战幕。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到场亲自主持抽签分组仪式。大家一致意见将以前比赛前六名定为种子选手,分到三个组进行第一轮循环赛,正当24名男女围棋爱好者杀得兴起,刚刚战罢一个轮次,遗憾的是学校接上级防“非典”紧急动员令,要严防死守,防止传染源进入校园,并作出决定,近期内各单位不准举行大型活动,因此围棋赛只得休战,待学校解禁后继续举行。
    △ 严防死守,坚决堵住“非典”传染源进入校园。4月24下午,何主席在校工会办公室传达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和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自4月24日起,校工会有4名同志参加学校防“非典”一线值班和办公室工作。
    △ 5月12日下午,房管委员会召开会议,成立清房专门工作组,按吴校长指示精神,彻底清理全校现有住房的情况.
    △ 5月1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主持召开了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选会。聘请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教代会教学科研专门工作委员会29名专家,对所有参评教案逐一进行评分,并根据得分多少确定了获奖等次:孙争光(化材学院)、吕顺营(数计学院)、刘子泉(数计学院)三人获一等奖;姜红(外语学院)、冯玮(商学院)、刘永红(体育学院)、代春玲(体育学院)、周立群(化材学院)五人获二等奖;陈会林(法学院)、韩晓(人文学院)、肖俊华(物电学院)、易钦仁(体育学院)、李兵(数计学院)、吴  静(物电学院)、陈怀侠(化材学院)、张桂敏(生科学院)、吴红(外语学院)等9人获三等奖;另有14人获优秀奖。这批优秀教案,经过精心制作后在图书馆前大型宣传橱窗隆重推出,赢得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同时,经请示校长同意,凡参加此次评选的获奖教案均颁发湖北大学获奖证书。
    △ 5月23日下午,湖北大学外语学院召开首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到会表示祝贺并讲了话。
    大会分别听取了分党委书记徐秋梅、分管教学副院长尤肖南、院工会主席雷来运所作的:教学规划的报告;学院五年来教学工作总结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报告。
    代表们就以上三个报告的内容和有关规章制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审议。随后对意见比较一致的科研管理规定、教学纪律规定、党政后勤人员管理规定、班主任工作条例、图书阅览管理规定、大学生行为准则等七个管理文件进行了表决,并审议通过了院务公开实施细则。分党委书记徐秋梅同志作总结发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 6月3日(阴历五月四日)上午,适逢端午节前夕,省教育工会阎主席率办公室负责同志偕同省总女工部周部长、李副部长一行五人,带来慰问品及20000元重大疾病保险金,前来我校看望慰问附小工会主席刘元香同志。受到我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徐桃仙及附小党支部书记朱菊梅、校长张丽江等负责同志的热情欢迎与接待。
    此前,我校女职工委员会根据鄂教工高字[2001]29号文“关于转发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女职工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宣传及推广工作的通知》”认真细致地组织我校在职504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疾病保险工作。在省总、省教育工会和我校工会负责同志的关心下,使刘元香同志的重大疾病保险金及时得到兑现。
    当刘元香同志双手接到慰问品和重大疾病保险金后,连声激动地说:感谢各位领导,真没想到你们办得这样快,想得这样周到,我只有加倍努力工作,报答组织的关怀。
    △ 6月4日下午,召开全委会及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审定上报省教育工会表彰的“三育人”名单,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谭术魁、叶显发,管理育人先进个人:陈  建、张焱林,服务育人先进个人:杜国雄、吴水娥。同时,研究有关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研讨会的有关准备工作。  
    △ 6月11日(星期三)下午3:00,由校党委罗永根副书记主持召开了湖北大学教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会议主题审议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我校问题。参加会议的有四届二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正、副秘书长,各代表团团长共30人。
    首先由吴传喜校长介绍情况,并传达了省领导和教育厅负责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与会者畅所欲言。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踊跃发言,陈述利弊。最后吴校长根据会议审议结果,表示学校将着手推进财经高专并入我校的工作。吴校长强调,此次教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充分体现了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重要精神,今后我们要坚持凡学校重大问题必须经过民主程序,这将有利于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利于把学校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 6月12日下午,徐桃仙同志参加省教育工会召开的各高校工会负责人会议,会上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阎向东作了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通报了中国工会“十四大”和省总工会“十六大”表彰对象,集体和个人名单并通报了暑期的活动安排.
    △ 6月12日下午和6月19日下午分别召开教代会房管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制定湖北大学忠诚教师公寓分配办法。
    △ 校务公开全面推开,截止6月底,陆续公开了下列事项:
    第一:湖北大学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名单、湖北大学校务公开实施办法。
    第二:湖北大学教职工申请忠诚公寓住房报名办法、湖北大学忠诚公寓平面结构图。
    第三:湖北大学新建图书馆工程招标投标情况、新建图书馆工程中标情况。
    第四:湖北大学2002年度财务收支总决算的报告、湖北大学2003年度财务收支预算的报告。
    第五:2002年度全校(教职工)考核初定优秀等次人员公示、2003年招聘管理岗位及教辅人员名单公示。
    第六:学校有关招标采购政策、湖北省政府采购相关任务、指标、政策和规定、4-5份部分采购项目中标公告。
    △ 6月25日,根据吴校长意见,召开房管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定分房计分办法的修订方案,并正式向教代会主席团会议提请审议。
    △ 7月1日上午教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永根主持,审议通过《湖北大学住房分配计分办法修订案》。
    △ 7月1日下午,由阳主席主持召开各部门工会主席会议,讨论利用暑假时间举办“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研讨班”的有关事宜。
    △ 7月5—9日,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和办公室徐良智二同志带队,组织学校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服务标兵和十佳青年教师去神农架休养。
    △7月27日,湖北大学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研讨会在九宫山宾馆会议室隆重举行。上午8点,研讨会由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主持正式开始,会议分两段进行,第一段由体育学院工会主席刘勇、商学院工会主席朱小梅、数计学院工会主席郑德义、物电学院工会主席李梅等四位同志交流开展二级教代会的工作经验。刘勇围绕维权、议政、监督、服务八个字介绍了他们的经验;朱小梅着重谈了她们如何筹备召开首届一次教代会经验,并准备在年底召开首届二次教代会,同时想把学生工作纳入到教代会工作;郑德义介绍了如何加强“教工之家”建设,如何利用教代会狠抓提案落实工作,解决了计科系实验室建设问题;李梅谈了发挥二级教代会作用的认识问题,认为它是搞好学院政治文明建设的需要,利用教代会建章立制,有利于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紧接着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同志宣讲“湖北大学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他说本“细则”分10章51条,是在大家通过三年多来工作实践摸索的基础上总结提出来的。通过这次研讨会,将再次根据各位的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并在一定场合召开有关分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意见后报请学校党委定稿。
    最后何主席作小结,谈了三点意见:
    (1)、对做好二级教代会工作的认识问题,大家感到二级教代会工作难做,但为什么还得做的问题;
    (2)、二级教代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是要通过教代会建章立制;二是闭会期间主席团以及专门工作委员会如何发挥作用,有了制度,有了机构的运作,闭会期间的工作也就不会间断;
    (3)、工会与教代会工作不能混同。在维权方面,二者是相通的,但工会干部做教代会工作,他的角色位置、工作方法、工作力度不同,要多动脑筋才能做好。
    整个研讨会开得紧凑、圆满、成功。会后,在返回途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李自成墓,并在墓前合影留念。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即兴赋诗一首吊唁这位明末农民起义英雄,诗云:
           纵横华夏捣燕京,义旗飘飘破朱明;
           大将乏谋崇图谶,骄兵怂勇屠禁城。
           激战坡前殒身首,牛迹岭下埋忠魂;
           青史千秋悲壮志,荒冢凭吊泪沾襟。
充分表达了33位与会者的心情!
    △ 8月8—14日,化材学院蒋涛同志作为教师代表,受湖北大学推荐,参加了湖北省教育工会组织的香港、泰国、澳门十三日游。一行五十四人,分别来自全省三十一所高校。蒋涛同志说十三天的旅游休养使我忘却了平日紧张繁忙的工作,得以有一段修身养性的机会。非常感谢学校对我这样一个普通教师的关心和爱护。
    △ 8月19—24日,商学院部门工会主席朱小梅同志参加湖北省总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 8月26—28日,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桃仙,办公室邓全华二同志带队,一行16人参加省社会体育中心举办的第二套健身秧歌规定动作培训班学习。
    △ 9月5日下午召开校工会全委会及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内容是:
    (1)、听取商学院部门工会主席朱小梅同志传达参加湖北省总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精神;
    (2)、安排本学期工作并征求与会者意见。
    △ 9月8日我校收到省教育工会“三育人” 先进个人批复。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谭术魁(商学院教授)叶显发(教育学院副教授);管理育人先进个人:陈  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张焱林(教务处副处长、实验师);服务育人先进个人:杜国雄(保卫处校卫队队长)、吴水娥(校医院主管护师、护士长)。
    △ 为庆祝第19个教师节,9月9日晚,湖北大学教工围棋队与武汉晚报围棋队举行了一场对抗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工围棋队以9∶7小胜对手。
    △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庆祝第十九个教师节。吴传喜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并以个人名义向从执教满40年、30年的教职工,向获得各类表彰奖励的教职工和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从执教满40、30周年的教职工代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年来获省部级表彰奖励人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优秀教案评选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座谈会。鄢明明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徐媛同学首先代表全校学生致辞,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宣读了从执教40年、30年的教职工名单,人事处处长傅运生宣读了去年教师节以来获得省部级表彰奖励人员名单,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宣读了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选活动获奖教师名单。吴传喜校长、鄢明明副校长向以上人员进行了颁奖。
    座谈会是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的。黄锦霞、叶显发、陈智慧、吕顺营、陈建等作了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近几年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要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为建设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继续奋斗。
    吴校长在座谈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在全校教职工的努力下,我校建设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申博成功,实现了几代湖大人的愿望,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平台。但学校发展仍然任重道远。当前,要着力构建校园文化工程、人才工程和机制创新工程。
    吴校长表示,我校一定会进入一个全面发展和水平提升的新阶段,将为教职工提供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 9月23日上午,江汉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援朝一行来我校调研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情况。
    △ 10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主持召开了“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八届一次工代会”筹备组成立大会,并具体布置了有关“两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同时宣布在筹备组下设四个工作组: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
    △ 10月10日下午,部门工会主席会议由阳主席主持,何主席布置“两代会”筹备工作及教职工康乐运动会有关事宜。
    △ 10月14日上午,武科大工会主席一行三人来访。
    △ 10月23日下午,由校工会阳主席主持召开提案督办委员会会议,商讨六项提案落实的有关情况。
    △ 10月28日,召开各部门工会体育委员会议,布置康乐运动会及篮球赛事宜。
    △ 10月31日,由于非典的原因,广大教职工期盼已久的一年一度的康乐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今年共有4个单项,6个集体项目,共有1711人次参加角逐,化材学院力克群雄,与体育学院一起获并列第一名。夺取团体总分前八名;获得单项、集体前六名和前八名的个人和单位如下:
    一、团体   第一名   化材学院                
               第一名   体育学院         第五名   后勤B队
               第二名   机    关         第六名   生科学院
               第三名   后勤A队         第七名   数计学院
               第四名   图 书 馆         第八名   外语学院

    二、单项  
    套圈(女甲)
    第一名   董文华  李小琴  赵建军
    第四名   刘洪秀          第五名   叶翠环
    第六名   叶绪兰  赵玲华  王晓雪  刘爱玉  王喜云  代能惠
    飞镖(男甲)
    第一名   李  林
    第二名   夏建新  马为川
    第四名   叶序光  虞锦林
    第六名   刘康义
    跑步跳绳(女乙)
    第一名   徐建荣            第二名   赵淑英
    第三名   金  梅            第四名   代春玲
    第五名   黄虹娟            第六名   李冬梅
    第七名   毛  凯            第八名   杨小红
    双拐比赛 (男乙)
    第一名   胡明想            第二名   罗  杰
    第三名   张一峰            第四名   徐  杰
    第五名   裴敬钱            
    第六名   甘义明  张金桥  张强弓  柯志坚
    三、集体  
    过河拆桥
    第一名   后勤B队          第二名   物   电
    第三名   机    关          第四名   后勤A队
    第五名   化    材          第六名   生   科
    抢种抢收
    第一名   体    院          第二名   后勤B队
    第三名   外    院          第四名   生   科
    第五名   商    院          第六名 历史文化院
    四人踏板
    第一名   体    院          化材学院
    第三名   机    关          第四名   学    报
    第五名   法  学  院        第六名   后勤B队
    袋鼠跳迎面接力
    第一名   外    院          第二名   生   科
    第三名   数    计          第四名   化   材
    第五名   机    关          第六名   图 书 馆
    集体跳绳
    第一名   附    小          第二名   校 医 院
    第三名   体    院          第四名   图 书 馆
    第五名   成 教 院          文  学  院
    两人三足迎面接力
    第一名   体    院          第二名  图 书 馆
    第三名   数    计          第四名   化   材
    第五名   生    科          第六名   图 书 馆
    △ 我校女职工于2001年12月同中国平安保险股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签订“平安团体女性安康保险”后,已有一名女职工获得保险公司理赔2万元。今年6月,我校又有一名女职工患乳腺癌,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得知情况后,立即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并于11月4日将获赔的保险费2万元送到了患者手中。
    △ 11月4—7日,徐桃仙同志参加省教育工会举办的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女工干部培训班学习.
    △ 11月11日上午,何晓明主席参加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召开的部分高校工会负责人座谈会,讨论2004年工作思路.
    △ 11月11日下午,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集中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傅运生同志关于近几年来学校生活福利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傅处长首先对教工生活福利费的使用原则及学校的有关规定作了详细说明,并且汇报了有关各项开支的具体情况。他介绍说,生活福利费的总额为职工工资的前两项之和的2.5%,其中1.5%由学校集中使用,1%由各二级单位开支。近年来的使用重点在补助特困职工、节假日慰问病号、教职工及家属丧葬补贴、资助医疗、教工子女教育等项福利事业。
    听取汇报后,与会同志进行了评议。大家充分肯定人事处做的有关工作,同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使用生活福利费,真正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11月21—24日, 何晓明、易福林赴三峡大学参加省高校工会工作研究会年会。
    △ 11月26日下午,“两代会”筹备组组织组召开会议,拟定了下列向党委汇报的建议内容:①拟立八项提案;②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③教代会下设九个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④主席团成员、正副秘书长建议名单;⑤会议日程安排等。
    △ 11月27日下午,召开校工会全委会、部门工会主席、提案督办委员会会议,内容是:阳主席汇报四届二次教代会六项提案落实情况;2002—2003年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本次“两代会”推选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的要求;何主席谈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九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建议名单情况。
    △ 12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听取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八届一次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校工会领导全体参加。
    △ 12月8日下午,召开“两代会”筹备组全体成员会议:①通报向党委汇报的内容;②布置“两代会”前后的宣传及会务工作;③提出具体要求,保证“两代会”顺利圆满成功。
    △ 12月11日,华中农业大学杨成雄主席一行来访。
    △ 12月15日下午, 召开“两代会”工作人员会议: ①布置任务,明确分工;②加强协作,搞好会议的各项服务工作。
    △ 12月18日下午,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五届教代会第一次主席团会议:①通过三个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②拟定大会发言的人员顺序;③研究大会的有关事宜.
    △ 12月16日—19日, 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16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听取了本次“两代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本次“两代会”的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和正、副秘书长名单。
    17日下午2点30分,三号楼学术报告厅响起振奋人心的《国歌》乐曲,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校长吴传喜同志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关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全面完成“十五”计划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同志作了题为《努力营造民主和谐、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工作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大会副秘书长曹光耀同志作了提案征集和预立案的报告。
    吴传喜校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五”前期的工作,总结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明显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建设和发展中还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矛盾,明确提出了“十五”后期的五项重点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当前,我们要在全面推进“十五”计划的同时,继续大力加强学科建设,确保在新一轮的学位点申报和重点学科立项中获得更大的突破;切实做好本科教学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尽全力,争优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持学校提升水平的强劲动力;狠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做好校园整体发展规划,拓展办学空间。
   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同志在报告中对四届二次教代会暨七次二次工代会以来校工会在全面推进教代会制度建设,努力营造民主、和谐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本届工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思考和总结。
    18日至19日上午,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对校长工作报告、“两代会”工作报告和本次“两代会”提案立案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大家积极进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9日下午2点,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大会一致通过了吴传喜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吴传喜校长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着,大会通过了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同志所作的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报告,大会要求,换届后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励,全面履行教代会工作机构职能和工会组织的各项职能,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和广大工会会员的主人翁积极性,为湖北大学的民主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征集提案情况和拟立提案的报告, 8项涉及到学校的教学、科研、产业、管理以及校园环境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的提案被立为本次大会正式提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许凯、蒋涛、刘尊明、王浩、王红玲、邓岚、王体正等7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罗永根同志说,本次会议议程严密紧凑,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各位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通过这次会议,各位代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达到了大会预期的目的。讲话中,罗永根同志提出了关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加强和改进教代会与工会工作的几点意见,强调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同心同德加快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为全面完成“十五”计划,为将我校建成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下午4点30分,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圆满结束。
    △ 12月23日下午, 由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主持召开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向大会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加强工会班子建设的原则意见,建议:由何晓明教授兼工会主席,阳涛平同志为常务副主席,徐桃仙为副主席。接着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产生了湖北大学教育工会第八届工会委员会领导班子,其成员如下: 主席: 何晓明﹙兼﹚; 常务副主席:阳涛平;副主席: 徐桃仙。
    △ 12月24日,我校向省民政厅救灾中心捐赠寒衣3160件,棉被30床,现金1745元。
    △ 12月25日下午,由阳主席主持召开各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布置工会系统评先表彰工作。拟定于2004年元月上旬召开表彰大会。

上一条:二○○二年工会大事记

下一条:二○○四年工会大事记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