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二○○○年工会大事记
分类:大事记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4日 00:00  阅读量:
     · 元月10日,全委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阳涛平副主席谈了99年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及2000年经费使用预算意见,大家一致同意本着量入为出,集体商量,年初作预算,没什么大的变化则坚持不突破的使用原则。会议简要小结了99年度工会工作并通过了房管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于元月12日向校党委上报了"关于建立湖北大学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房管工作委员会的报告"。
   · 2月23日下午召开全委会,讨论通过本学期工会工作要点。
   · 2月25日,旅游学院召开首届教代会。此次会议讨论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上届工会工作报告及六项提案,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 3月2日下午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各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布置本学期工会工作。
   · 3月6日下午,在校工会俱乐部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主持,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暨表彰先进女工委员大会,党委书记胡曙光、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出席大会表示祝贺,并分别讲了话。
   · 3月16日下午,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四届教代会房管委员会"成立大会。校领导陈少岚、李金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出席大会并分别讲了话,随后又给新一届教代会房管工作委员会主任严学军、副主任阳涛平、韩庆敏、肖卫东等19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 3月29日-4月1日,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易福林同志参加了省教育工会组织,宜昌水电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工会财务工作会议。
   · 4月7日上午,武汉地质大学工会杨景明主席一行来我校工会了解青年问卷调查有关问题。受到我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副主席阳涛、奚玉畴平等同志的热情接待,并就青年教工工作,教代会、工会有关问题双方坦诚地交换了意见。会后杨主席聘请我校体育学院艺术教研室曹汉荣等5位老师于4月13日下午去地质大学担任艺术体操比赛评委。
   · 4月27日,由教代会提案督办委员会主任俞良早教授主持,召开了全体提案督办委员会议,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出席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十个提案落实的进展情况。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对各自分管的提案落实工作谈了很好的意见。会后发了简报"四届一次教代会十项提案有望全面落实"。
   · 4月份,教代会房管委员会召开四次会议,完成110套新建集资房的报名、资格认定、排队和三榜公布后的点号工作。
   · 5月1日《湖大教工》创刊号出版,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科昌发来"贺辞"、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岚、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分别写了"真诚的祝愿"和"发刊词"。
   · 5月10日下午,在校工会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湖大教工》发行座谈会,各部门工会主席,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大家就如何办好"湖大教工"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会后在综合楼门前设立了《湖大教工》稿件箱。
   · 5月11日--31日在学校新体育馆举行了教职工乒乓球男、女团体赛。报名参赛队共28个,经过21天68场比赛,达到了预期目的--选拔队员、沟通联络、增进友谊、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获得前八名的队如下:
   · 六月二日下午在新体育馆,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同志主持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教职工第16届春季田径运动会于5月19日举行,参加人数600余人,共1300多个项次,这次运动会除各单项取前六名外,还根据赛前的会议决定,算团体总分。
   · 5月23日--6月2日,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参加省教育工会组织的考察天津、大连等地工会、教代会工作。(暑期给各部门工会主席作了传达)。
数计学院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5月28日开幕至6月15日下午闭幕,历时半个多月。代表们听取了李落清院长的工作报告和戴想元主席的工会工作报告,讨论研究了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与蓝图。
   · 5月份,教代会房管委员会召开了三次会议,完成了新五区250套新建房的分配点房工作及二轮旧房的清点工作。
   · 6月9日下午,四届一次教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审议了有关职能部门关于本学期以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面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着重对《湖北大学特殊津贴实施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
   · 6月14日,在成教学院会议室,由教代会教学科研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桂芳教授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调研会议。听取成教学院熊德彪院长关于成教工作的汇报。
   · 6月22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同志主持,召开了各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小结本学期工作,畅谈下学期的工作设想,听取和征求各部门工会负责同志的意见。
   · 6月份,教代会房管委员会召开五次会议,完成第二、三轮旧房的申请报名,资格认定,和三榜公布及点房工作,直至暑假才全部完成青年教师的住房分配。 7月9日--13日,校工会组织各部门工会负责同志一行23人赴井冈山参观学习并举行工会工作研讨会。
   · 7月10日上午,大家不顾旅途疲劳,齐聚吉安市科学技术馆四楼会议室,听取工会主席何晓明详细介绍赴大连、天津等地考察学习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情况。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同志们结合学校和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 7月11日、12日,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旧居、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遗址。大家很受教育鼓舞,决心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做好工会工作,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 8月13日--17日,阳涛平同志参加了由全省高校工会工作研究会组织的论文评奖和研究会论文集的编辑审稿工作,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进行。我校易福林等同志的多篇论文分别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阳涛平等同志的两篇论文被选入论文集。
   · 8月18日,为迎战省高校男、女乒乓球团体赛,我校乒乓球队正式成立挂牌,并决定每周一、三、五的晚上在校工会俱乐部集中训练。
   · 9月8日下午,由校工会负责组织的庆祝2000年教师节座谈会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罗永根主持,校领导胡曙光、吴传喜、陈继勇、李金和、周积明出席。吴传喜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 9月12日下午在校工会会议室由何晓明主席主持召开了全委会及各部门工会主席会议。讨论、通过本学期校工会工作要点;通报参加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组成人员名单及有关情况。
   · 9月29日下午,在综合楼校工会会议室由何晓明主席主持,召开全委会。到会13位委员对奚玉畴同志担任校工会领导工作期间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一致同意增补徐桃仙同志为全委会委员、校工会副主席(兼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 10月17日,武青片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综合楼四楼召开。校工会主席何晓明主持了这次会议。大家就学校二级教代会工作;推行高校校务公开的有关问题,畅所欲言,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给省教育工会发了简报。
   · 2000年教职工篮球赛共23个队参赛,从10月28日开赛至11月17日闭幕,经过两阶段74场次激烈争夺而圆满结束,17日下午四点在新体育馆由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同志主持举行了颁奖大会,校领导胡曙光、吴传喜、罗永根出席大会并颁奖,胡书记还作了热情洋溢的即席讲话。
   · 省教育工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承办的湖北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赛于11月11日(星期六)下午五点降下帷幕,历时一周。我校男、女老年,男、女中青年共四个队参加角逐,大家齐心协力,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团结拼搏、奋力进取,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女子中青年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范静、胡传鄂获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集体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 11月17日--18日,阳涛平副主席参加了由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全省高校工会干部"新会计法"培训班,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和省总财务部负责同志为培训班授课。
   · 11月18--19日两天,体育学院召开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校工会副主席阳涛平、徐桃仙到会祝贺。各位代表听取了蔡仲林院长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学院"十五"发展规划;讨论、通过了"体育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工会委员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11月22日下午,在学校综合楼四楼会议室,由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主持,有校办、校工会负责同志参加的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各部门工会主席会议,传达了有关单位组织的对口支援江夏区贫困户的捐赠活动。全校教职工表现积极,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共捐赠人民币5411元,衣物1433件。
   · 11月11日,以"热爱家庭,美化家庭"为主题的大型摄影作品展在老图书馆橱窗前隆重推出,引起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11月24日下午校工会负责同志、校女工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对"热爱家庭、美化家庭"摄影作品进行评选。从参评的15个单位的111幅作品中评出一等奖三名(教育学院作品"金色岁月"、人文学院作品"四大皆空"、机关作品"常常相聚的时光");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版面设计奖3名(分别是人文学院、体育学院、图书馆)。评选完毕即时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
   · 12月份,教代会房管委员会会同物业管理中心,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完成了全校1600多套住房情况的清查工作,并形成初步意见。
   · 12月21日--28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共拟出各项规章制度17项,通过5项决议,推荐选举产生6个专门委员会,即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院务委员会;院学术学位委员会;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院学生工作委员会;院经费监管小组。校党委副书记罗永根、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出席大会表示祝贺并分别讲了话。
   · 12月29日,由湖北省社科联、文化厅、教育厅、省总工会等15个单位组织的在湖北美术学院举办了"走向二十一世纪湖北省书画艺术作品大展"活动。

上一条:一九九九年工会大事记

下一条:二○○一年工会大事记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