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二○○六年工会大事记
分类:大事记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4日 00:00  阅读量:
    
    ◎元月4日,何晓明主席参加生科院二届一次教代会。
    ◎元月6日,何晓明主席、徐桃仙副主席参加历史文化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
    ◎元月7日,何晓明主席参加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
    ◎元月10日,何晓明主席、明安和常务副主席、徐桃仙副主席参加湖北省高校工会迎春茶话会。
    ◎元月13日,何晓明主席参加体育学院二届二次教代会。
    ◎元月14日,何晓明主席参加商学院二届二次教代会。
    ◎元月13日下午,校工会文化活动中心四楼活动室喜气洋洋,湖北大学工会迎春暨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由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同志主持,首先由徐桃仙副主席宣读表彰决定;受表彰的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代表严向军、邓文胜、刘建国、张敏等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艺术学院阳涛平书记还即兴赋诗一首:
许身工会整九年,苦辣酸甜心自安;
有为有位多歧义,无权无钱少争端;
愿当桥梁通民意,乐作纽带代人言;
我劝同仁齐努力,推陈出新再向前。
    会议过程中进行了幸运抽奖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从: “维权”机制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谈了2006年的工作设想,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整个大会开得圆满、成功。
    ◎2月17日召开各二级单位工会女工委员会议,布置三八系列活动及女同志慰问工作。
    ◎2月22日上午,召开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会议,通报有关召开“两代会”的情况,下午召开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布置“两代会”有关工作安排。
    ◎2月23日,省教育工会六届四次全会在武昌召开,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参加会议,并被增补为省教育工会六届委员会委员。
    ◎2月23日上午,湖北大学五届二次教代会暨八届二次工代会在三号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为期两天,于24日下午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大学建设与发展“十一五”规划(草案)》、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和工代会工作报告及提案立案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罗永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加快学校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正确处理好几个重要关系。
    三是振奋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罗书记要求,在实施学校“十一五”建设发展规划的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出来的新经验、新办法,努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大胆管理。班子成员之间要加强团结,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蓬勃向上的事业心和昂扬的斗志,不断自我加压,加强学习和历练,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师生员工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之中。
    校长吴传喜作了题为《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求真务实 克难奋进——为实现湖北大学“十一五”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十五”期间学校的各项工作,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精神文明建设六个方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
    吴传喜校长认为,“十五”期间我校能够取得巨大的建设成就,实现几代人的申博夙愿,并取得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优秀成绩,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全校上下思想统一、目标明确、精诚团结、埋头苦干。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湖大人克难奋进、开拓创新的五年,我们在办学历史基础相对薄弱的前提下,顶着发展中的巨大压力,顽强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推动办学实力获得明显提升。
    吴传喜校长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要求,我们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和困难。“十一五”期间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任务仍然相当艰巨。他说,湖北大学已经走过了75年的办学历程,学校经历了各种风雨与曲折,但湖大人始终自强不息,克难奋进,这种精神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支柱。我们只有更多依靠自身努力,克服困难,应对挑战,才能屹立于高校之林。历史告诉我们,逆境中奋斗得来的成果,更加厚重,更加持久,更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让我们团结起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创新,奋发图强,为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而奋斗!
    工会主席何晓明在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中,报告了教代会、工会在校党委和上级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在维护教工民主权益、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大会开始前举行了预备会,与会代表听取了会议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听取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提案督办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18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湖北大学建设与发展十一五规划(草案)、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就学校在改革、发展和建设中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向大会提交了71件提案,积极踊跃地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在主席团会议上,校领导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6位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全体校领导、教代会和工代会全体代表,以及特邀和列席会议的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3月4日,徐桃仙副主席参加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7日晚7:00,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巴山舞比赛在学校二号体育馆举行。大会由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主持,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吴琼等45位优秀女会员受到表彰。副校长周积明教授、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教授到会表示祝贺。严书记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校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表彰大会后进行了精彩的巴山舞比赛,结果如下:
    特别奖:湖北大学老年协会
    一等奖:机关、后勤产业集团、体育学院
    二等奖:教育学院、附小、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化材学院
    三等奖:物电学院、校医院、政法学院、数计学院、商学院、资环学院
    ◎3月9日上午,何晓明主席去省教育工会参加有关农民工问题座谈会。
    ◎3月14日,何晓明主席、明安和常务副主席、徐桃仙副主席和提案督办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建明等一起去华科大工会学习提案征集落实工作。
    ◎3月22日,省教育工会在武昌召开财务工作会议,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及负责工会会计工作的冒萍同志参加会议。
    ◎3月28日下午,校工会召开有关院系部分教师座谈会,以实践“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好师生道德建设的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座谈会由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同志主持,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体会。
    ◎3月3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席何晓明主持,在校工会六楼会议室召开公费医疗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座谈会,有各单位教工代表参加。
    ◎3月31日晚,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副主席徐桃仙参加艺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
    ◎4月7日,省高校工会工作研究会2006年年会在湖北十堰召开,何晓明主席、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出席会议,明安和同志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4月12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席何晓明主持,在校工会六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六项提案各承办单位负责人会议。何主席首先通报了与提案督办委员会主任杨建民去华中科技大学学习落实提案工作的有关情况,同时要求大家在两周内反馈意见,对不能落实的要说明困难原因,以便与有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
    出席会议的有党办校办、后勤产业集团、图书馆、档案馆、规划建设处、校团委、校医院、人事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网络中心、研究生处、宣传部、科研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和提案督办委员会正副主任共23人。大家还就落实六项提案工作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意见,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落实五届二次教代会六项提案工作的启动。
    ◎自4月10日晚开赛,至4月19日晚结束,经过两阶段激烈争夺,湖北大学2006年“文学院杯”教职工围棋赛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获得前6名的选手是:
    第一名:  高乐田    哲学系    第二名:  肖  迈    物电学院 
    第三名:  王国成    化材学院  第四名:  熊召勇    外语学院
    第五名:  陈智军    数计学院  第六名:  潘纪平    文学院
    ◎4月11日下午,召开各二级单位工会文体委员会议,内容有二:一是历史文化学院何顺进介绍宋倩妮同学病情,号召全校教职工为其捐款;二是进行首次教职工“双升比赛”抽签工作。
    ◎4月14日,全校教职工为宋倩妮同学捐款34627元;另有附中学生捐款4237元,附小学生捐款4915元。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省教育工会为加强高校工会干部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于4月25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工俱乐部举行了省高校工会干部扑克牌“双升”比赛。共有71对142名高校工会干部参加比赛,比赛设一等奖6对,二等奖6对,三等奖12对。经过三轮的激烈争夺,我校工会的明安和、徐良智两同志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一等奖。
    ◎自4月17日开始至4月27日结束,经过两阶段激烈争夺,湖北大学首届教职工扑克牌“双升”大赛胜利落幕,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如下:
    第一名:凡国刚  周红兵(外语学院) 第二名:司明慧  涂玉萍(机关)
    第三名:熊显长  章秋喜(学报)     第四名:彭惠楠  邓文胜(资环学院)
    第五名:饶胜凯  周树森(机关)     第六名:李  玲  张玉红(化材学院)
 
    ◎4月27日下午,省教育工会考察组来我校检查考核验收二级教代会示范单位,学校工会明安和、徐桃仙、易福林、文学院党、政、工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共十四人参加了检查考核验收工作。
根据综合考察评估,考察组的三位领导,一致认为,文学院二级教代会工作起步早;起点高;认识到位;规范,每步都按实施细则操作;主题鲜明,召开每次教代会都有一个中心议题,特别是两届教代会审议通过了“两个”五年计划,充分发挥了教代会的作用,四项职权得到了落实,学校推荐文学院作为全省的二级教代会示范单位当之无愧!
    ◎5月10日下午召开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会议,其内容一是布置评选“双十佳”工作和“商学院杯”教职工象棋比赛;二是动员申报第三批“合格教工之家”评选工作。
    ◎5月11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工会、外语学院、艺术学院一行六人在该校纪委书记龙政同志的率领下来我校访问。
    在综合楼六楼工会会议室,我校工会负责同志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互致问候、介绍有关参加会见人员。应客人们的要求,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就我校如何开展二级教代会工作作了详细介绍;教代会闭会期间如何发挥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及工会的作用等作了工作交流。随后,客人们还参观了我校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
    ◎5月25日下午,五届二次教代会确立的六项提案落实工作会议在综合楼六楼工会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同志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自4月12日召开各承办单位负责人会议后,落实六项提案的进展情况。他说:这六项提案是由五届二次教代会征集到的71件议案,通过筛选成39件后提炼而成的,3月21日,校工会又分别给各提案人就立案情况作了回复。六项提案涉及到的17个工作部门有12个部门就如何落实的问题作了认真的文字书面反馈报告,余下5个部门都作了口头说明。随后,提案督办委员会各位委员就如何落实提案进行了讨论、研究。主任委员杨建民教授根据六项提案的不同情况,征求各委员意见,将六项提案落实工作进行了分工。
    最后,何主席代表校工会感谢提案督办委员会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同时讲了几点意见:一是在六月底再开一次碰头会,汇总各承办单位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二是各督办委员在工作中若是遇到什么困难可随时与校工会取得联系,校工会将积极做好协调工作;三是有必要的话,就某个提案可召集督办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一起参加的专门工作会议,以便当面解决问题。
    ◎从5月16日开赛至5月26日结束的第六届“商学院杯”教职工象棋比赛,经过两阶段激烈争夺,58名参赛男、女选手(男51人,女7人)捉对厮杀,各献技艺,现已尘埃落地,座次如下:
    女子组
    第一名   胡君阳(商学院)        第二名汪海霞 (附小)
    男子组
    冠  军   熊召永(外语学院)      亚  军   万重喜(后勤集团)
    季  军   李公明 (附小)         第四名   李 梅 (物电学院)
    第五名   童向飞(文学院)        第六名   周中汉(物电学院)
    第七名   任训学(教育学院)      第八名   杨艳华(附小)
    本届杯赛参赛报名选手踊跃,新人辈出。女子组采用单循环赛直接取前两名;男子组第一阶段分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各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加附加赛的赛制决出前1—8名,受到参赛选手的普遍欢迎。
 
    ◎6月5日下午,教代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在综合楼校工会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代表会议,听取人事处长付运生同志关于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情况报告。付运生处长简要向青年教师代表报告了我校青年教师培养所经历的三个阶段工作情况,总结了“十五”期间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着重提出“十一五”期间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所面临的几个问题,并就此征求青年教师代表的意见。与会代表听完付运生同志报告后,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6月9日下午3:00,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制定师德规范、行为守则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6月13日上午,武汉科技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卢金香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在综合楼六楼工会会议室应客人要求,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就我校工会2004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有关情况及学校二级教代会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交流。校工会副主席徐桃仙参加会见并给客人们赠送了我校工会编印的有关文件及学习资料。
    ◎6月15日下午,校工会召开全委会委员、人事干评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会议,评选“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服务标兵”。
    ◎6月21日下午,校工会组织教代会教学科研工作专门委员会及部分教代会代表会议——听取国际教育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报告。会议由教代会教学科研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曾庆韬教授主持。教代会教学科研工作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教代会代表,校工会负责同志,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共24人参加了会议。
    ◎6月22日,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参加了高校工会工作研究会洪山片片会,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
    ◎6月29日,校工会组织各部门工会主席对申报合格“教工之家”的各个二级单位工会进行了逐一的检查验收。大家根据合格“教工之家”评估验收条件(一是要有固定活动场地;二是要有常备的文娱、体育活动器材;三是要有健全规范的管理制度等),逐项评分。经过检查验收,校医院、生科院、附小、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五个二级单位工会被评为第三批合格“教工之家”。
 
    ◎6月29日上午,我校文学院党委书记边湘义、院工会主席秦为忠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出席了全省高校二级教代会示范单位授牌暨经验交流会。大会在省总工会惠苑大厦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直属高校工会负责人、二级教代会示范单位代表、省总工会、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共80多人参加了大会。
    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工会组织人员严格考核,我校文学院被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授予全省高校二级教代会示范单位。文学院党委书记边湘义同志在大会上介绍了文学院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作法和体会,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6月30日下午4:00,在工会会议室,召开提案督办委员会会议,研究工作。
    ◎7月12——16日,校工会组织部分获省级奖励及学校“三育人”奖获得者的教工赴井冈山休养。
    ◎7月18——25日,数计学院刘合国教授和物电学院陈贻汉教授参加由省教育工会组织的暑期赴内蒙、山西等地疗休养活动。
 
    ◎暑期——7月31日至8月4日,全省教育工会宣传工作会议暨信息员研讨班在九宫山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及地、市(州)教育工会分管宣传工作的同志和信息员近9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我校工会易福林同志出席此次会议。
    ◎8月13——16日,校工会联合人事处、宣传部组织10多位专家学者认真认真讨论制订了《湖北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教师行为守则》两个文件(草案已报学校待审批)如下:
 
    一、湖北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忠诚教育  立德树人(教师职业理想)
    敬业爱生  自励自省(教师职业良心)
    传道解惑  崇善求真(教师职业责任)
    诲人不倦  治学严谨(教师职业态度)
    遵章守纪  举止文明(教师职业纪律)
    转识成智  术专艺精(教师职业技能)
 
    二、湖北大学教师行为守则
    1、仪表端庄, 语言规范, 举止文明。
    2、遵守教学纪律, 认真完成教学任务。
    3、刻苦钻研, 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4、遵守学术规范, 不弄虚作假。
    5、尊重、 关爱、 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
    6、爱护公共财物, 节约学校资源。
    7、团结同事, 珍视集体荣誉。
    8、廉洁从教, 不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
    ◎8月29日,在工会会议室,布置新学年有关工作。
    ◎9月4日上午,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向校领导汇报“双十佳”评比工作。
    ◎9月8日下午,学校在教工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十佳师德标兵’、 ‘十佳服务标兵’表彰会”。参加座谈会的有获得第一、二、三届 “双十佳” 荣誉称号的教职工和2005年以来获省厅级以上奖励的代表80余人,座谈会由校工会主席何晓明主持。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副书记严学军出席座谈会。
    罗永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单位、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双十佳”标兵颁发了证书。
    会上,严学军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表彰“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服务标兵”的决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宣读了一年来获得省厅级以上奖励的单位和个人名单。
座谈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与会代表洪威雷、陈贻汉、程时远、覃兆刿、曾祥英、陈建、黄炳香、雷群等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学校近几年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要在校党政的领导下,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和谐校园、实现学校“十一五”规划努力工作。
    罗永根要求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精神, 更加深刻地领会新时期师德的时代内涵,坚守教师对国家、对社会、对教育事业的崇高职责和神圣使命。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开展向孟二冬学习的活动,自觉加强学识修养和师德修养,提高自己的学识与人格魅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要更加热爱教育事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要更加努力工作,推动学校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要更加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更加热爱学校,为学校快速发展献计献策,为落实学校“十一五”规划作出自己的贡献。
    ◎9月13日下午,在工会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会议,讨论师德规范、教师行为守则两个文件初稿;给获得第三批“合格教工之家”的单位授牌;布置“女性风采”摄影展、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等工作。
    ◎9月21日上午,何晓明主席传达省教育工会会议精神,布置下半年工作。
    ◎9月29日,历时十天的第五届“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杯”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胜利闭幕。
    这次团体赛报名踊跃,共有21个队参赛,经过两阶段57场次的激烈争夺,获前八名的队是:教育学院、附中、机关一队、外国语学院、后勤产业集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机关二队、化学化工学院。
    至此,教育学院连续三届获得杯赛冠军。按规定,此流动奖杯不再流动,在29日晚的闭幕式上,校工会主席何晓明将冠军奖杯颁发给教育学院永久珍藏。
    ◎10月11日下午,召开各二级单位工会文体委员会议,颁发“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杯”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奖牌;布置“附中杯”教职工排球比赛和教职工“康乐运动会”等有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06年全国‘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和全省“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做好我校社会捐助工作,校工会于11月1日星期三下午召开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会议。具体安排捐助活动如下:
    一、捐助主题
    今年捐助活动仍围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动员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特困户恢复重建倒塌房屋及口粮救济提供资金援助,并为困难群众募集过冬棉衣被。
    二、捐助要求
    募捐对象:全校教职员工。
    捐助内容:这次捐助活动本着自愿的原则,以捐款为主,也可以捐赠衣被。所捐衣被应以大衣、羽绒服、棉衣裤、毛衣裤、绒衣裤、秋冬罩衣等御寒衣物为主。捐赠的旧衣被要干净卫生,无破损,确保灾民和困难群众用得上,穿得暖。
    捐赠时间:从2006年11月1日起至11月8日止,各单位在11月8日全天将捐助的款、物,集中交行政楼一楼接待厅,校工会于2006年11月9日将捐助的款、物集中送湖北省民政厅备灾中心。
    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工会要认真做好宣传和捐助工作,如期将捐助的款、物集中交校工会。
 
    ◎10月27日,一年一度的教职工康乐运动会在学校塑胶体育场举行。今年有6个单项,8个集体项目,共2443人次参加角逐,最终后勤集团A队力克群雄,与体育学院队一起获团体总分并列第一名;夺取团体总分第二名的是政法学院队;第三名文学院队;并列第四的是机关队、生科院队;第六名是商学院队;并列第七名的是数计、后勤集团B队。
    获得单项前八名的个人名单如下:
    套圈(女甲)
    并列第一名  张  华(后勤A队); 陈汉英(后勤B队); 刘慧君(后勤A队); 李  明(机  关);涂玉萍( 机   关 );付迎菊(商学院);吴汉香(学术交流中心);喻细梅(后勤A队)。
    飞镖(男甲)
    第一名  申望平(化工学院)
    第二名 潘纪平(文学院)
    并列第三名 吴乃衍(教育学院)、张世平(商学院、戴仁荣(后勤A队、张建国(后勤B队)、姚水和(机  关)
    第八名 陈正斌( 机  关 )。
    跑步跳绳(女乙)
    第一名  梅 惠  资  环                第五名  毛 恺  图书馆
    第二名  熊 琳  生  科                第六名  谢 丹  国际教育
    第三名  舒艳文 体  院                第七名  曹志辉 图书馆
    第四名  王 群  资  环                第八名  李 丹  外  院
    自行车绕杆(男乙)
    第一名  陈侃松    物电                  第五名  江叔芳  化工学院
    第二名  金克中    文学院                第六名  潘瑞琨  材料学院
    第三名  宋兆建  生  科                  第七名  李 琳   体 院
    第四名  曹志勇  材料学院                第八名  周 雯   后勤A队
    托羽毛球跑(女乙)
    第一名  代春琳  体院                 第五名  黄虹娟  商院
    第二名  卢玉池  附小                 第六名  代元梅  体院
    第三名  叶红春  商院                 第七名  李  竞  政法
    第四名  刘  睿  政法                 第八名  刘琳琳  材料
    运球跑(男乙)
    第一名  刘  轶  体院                  第五名  袁  新  商院
    第二名  赵  瑜  体院                  第六名  孙友祥  政法
    第三名  张强弓  体院                  第七名  毕立辉  后勤A队
    第四名  张炎林  后勤A队              第八名  陆  伟  数计
    ◎11月6日,徐桃仙、易福林二同志参加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湖北省高校第三届“教工杯”乒乓球团体赛抽签分组工作会议。
    ◎11月9日上午,何晓明主席、明安和常务副主席、徐桃仙副主席去湖北中医学院参加湖北省高校“武青片”工会工作会议。
    ◎11月8日晚,对后勤集团新入会的12位进城务工人员培训。
    ◎11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6楼校工会会议室召开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工作会议,研究“提案一”(加强教育资源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促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落实工作。参加会议人员有4位提案人,6个承办单位的负责同志,提案督办委员会委员及校办和校工会有关同志。
    会议听取了承办单位的工作汇报和提案人的意见,分析了落实该项提案工作所面临的困难,明确了下步工作任务,为该项提案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打下了基础。
    ◎截至11月9日止,短短几天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怀着想灾区群众之想,急灾区群众之所急,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06年全国‘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和全省“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为困难群众捐赠资金和过冬衣被。共捐款60627.1元、棉衣2512件、棉被6床。校工会于11月10日将这些捐款和棉衣被,按时送达湖北省民政厅备灾中心。
    ◎11月13日下午,校工会召开各教学单位工会主席会议,布置评选“湖北省优秀职工代表”工作。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徐桃仙同志主持,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同志就评选工作的要求和时间安排做了布置。
    ◎11月15-17日,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湖北省高校第三届“教工杯”乒乓球团体赛在武汉大学工学部(老水院)体育馆隆重举行。
  乒乓球是高校教职工普遍喜爱的一项健身运动,湖北省教育工会已连续举办了几届,作为冠名 “教工杯”高校乒乓球赛这是第三届。28所高校28支男队, 23支女队211名运动员聚首武汉大学,以球会友,增进团结、切磋球艺。
开幕式上由武汉大学学生组成的舞龙队进行了精彩的舞龙表演。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获前八名的男队是:武汉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长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业学院、湖北中医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女队是:湖北工业大学、湖北警官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三峡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中医学院、武汉船舶学院。
    我校男、女队经过努力拼搏双双打进前16名,男队尤正书获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学校集体获组织奖。
 
    ◎11月29日上午,全省教育工会维权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武昌举行,来自全省有关高校工会主席、有关地市州教育工会主席以及有关中学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有关学校工会维权工作经验介绍,听取了省教育工会主席章默英同志的报告和省总工会副主席向德荣同志的讲话。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明安和同志参加了会议。
    ◎11月29日上午,召开各二级单位工会文体委员会议,颁发 “康乐运动会” 获团体总分前8名单位的奖杯;布置2007年元旦文艺晚会演出有关工作及与华夏银行一起组织单身职工联谊活动事宜。
    ◎第三届“附中杯”教职工排球赛有19支男队、17支女队参加,竞争激烈,盛况空前。经过38天、119场比赛,优胜座次排列如下:
   男队:
    第一名:后勤产业集团  体育学院(并列)第二名:物电学院
    第三名:附中                          第四名:外语学院
    第五名:图书馆                        第六名:商学院
    第七名:知行学院                      第八名:机关
 
   女队:
    第一名:外语学院  体育学院(并列)    第二名:图书馆
    第三名:商学院                        第四名:后勤产业集团
    第五名:附中                          第六名:化工学院
    第七名:成教学院                      第八名:政法学院
    ◎12月15日上午,何晓明主席去华科大工会参加省高校工会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研究有关工作。
    ◎12月19日上午,湖北省总工会向德荣副主席、省教育工会李斌副主席一行来我校考察,听取我校工会工作汇报。在综合楼六楼校工会会议室,校工会主席何晓明教授从三个方面简洁生动地谈了我校工会工作。
    首先,何主席谈了对工会工作的认识。认为高校工会工作的核心是维权,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包括民主政治权益、劳动权益、经济权益和健康权益等多项内容。认为维权的重点是维护教职工的政治权利。所以,我们将工作的重心定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落实广大教职工的参与权、知情权、发言权。
    其次,何晓明主席汇报了我校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实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途径:即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
    对教代会工作的指导方针,通过多年的实践总结为四句话:主人翁精神、建设性姿态、创新式思维、制度化运作。最后何主席还简要地谈了一下其他方面的情况,主要是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例如2004年“迎接教育部教学评估”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我们与党委宣传部联合组织了教职工“迎评”知识测试;组织青年教师科研之星和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评选;还和教务处联合组织了学校首届多媒体教学比赛,为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出了我们的贡献,学校当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何主席的汇报得到了省总工会副主席向德荣、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斌的充分肯定,向主席说:湖北大学教代会工作很有特色,四句话总结得非常好,通过抓二级教代会的建设和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使学校教代会的运作网络化、具体化。各专门委员会对口检查监督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取到了抓中层、带下层、促上层的良好作用,充分聚积和运用了广大教职工的智慧资源,发挥了凝聚力,推进了和谐校园建设,是很可喜的。希望继续以教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使高校的民主管理氛围引向社会,起到示范作用。
    会前党委副书记严学军代表学校会见了省总领导一行。
    ◎12月28日晚,在辞旧迎新之际,校工会举行了“湖北大学教职工迎春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严学军出席并作了简短热情的讲话,向全校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
    校医院演出的大合唱《感恩的心》首先拉开整个晚会演出的序幕;接下来,化学化工学院徐伟龙老师的独唱《口碑》;艺术学院的男女对唱《载歌载舞》;物电学院青年教师黄明蕾为大家演唱的《至少还有你》;外语学院的歌曲联唱;附中表演的京剧经典《杨门女将》;商学院表演的拉丁舞;图书馆的舞蹈《山路十八弯》;机关带来的《美丽的西班牙女郎》舞蹈;生命科学学院的歌伴舞《好日子》;数计学院的武术表演;历史文化学院演出的歌伴舞《小城故事》;国际教育学院带来的中文日文二重唱《后来》;后勤集团的舞蹈《阿里郎》;教育学院的舞蹈《大地飞歌》;体育学院的舞蹈《红红的日子》;文学院的时装表演;知行学院师生同台表演的爵士舞;附小为大家表演的《感恩的心》等都精彩纷呈。
    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压轴戏歌舞组合《今夜无眠》真让我们大饱了眼福,难忘今宵。
    总之,这台晚会,用乐器敲击出了新年的祝福,用歌曲吟唱出了新年的畅想,用舞步旋来了新年的希望……让我们相约来年再相聚!
    ◎2006年12月,经学校二级单位工会推荐和综合考察,我校生科院杨建明教授被评为全省优秀教职工代表。

上一条:二○○七年工会工作大事记

下一条:一九九九年工会大事记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