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15:17  阅读量:

32日,湖北大学第七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校领导尚钢、熊健民、刘国新、顾豪爽、王世敏、杨鲜兰、蒋涛和本届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大会。

上午820分,预备会议阶段,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和正、副秘书长人选。

第一次全体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刘国新主持,听取了校长熊健民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学校百强目标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的工作报告。熊健民从战略谋划、学科建设、人才工作、办学成效、科研服务、学生工作等十个方面,对学校过去一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2016年学校党委和行政以提质、进位、百强为目标,以人才工作年为主题,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扎实工作,较好完成了全年主要任务。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面临的形势,熊健民指出,要总体把握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变化,清醒认识和分析外部需求、资源环境、教育对象、国际环境的变化,把握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两个总要求,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世界一流的教育两个新目标,关注信息革命对教育模式”“科技革命对教育内容带来的两个新挑战。要积极应对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积极良好心态迎接高等教育资源优化组合,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

熊健民从五大方面介绍了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他说,2017年是学校全面推进十三五、奋勇冲刺双一流的关键之年,学校将按年度分解十三五目标任务,并以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为抓手,坚持痕迹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常态化督查三化并举,把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落地。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学校将重点做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凸显质量提升年成效、抓紧抓实全面综合改革、不断加强法治校园建设、持续努力改善民生等五大方面工作。

校长工作报告结束后,各代表团围绕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书面报告、工会工作书面报告进行分组讨论,重点就学校年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午210分,学校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大会三项决议。第二次全体大会阶段,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化学化工学院、教育楚才学院的代表先后发言。大会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尚钢在讲话中指出,熊健民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提交大会审议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督办情况报告,内容详实,反映了相关单位和代表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各位代表积极参会,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围绕促进办学内涵发展、夯实一流学科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办学条件保障、优化校园管理服务、着力改善民生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尽快对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将建议吸收到学校相关工作和决策中,落实到行动上。

面对机遇和挑战,尚钢结合湖北大学的历史与现实,重点从发展理念、聚焦目标、深化改革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传承习坎精神,更新发展理念。在国家建设双一流的大背景下,我们在坚定不移传承习坎精神的同时,还必须面向未来,确立开放的办学理念,营造包容的办学氛围,具备一流的办学意识,积极争取校友资源和政治资源,扩大向社会、向国际开放,鼓励师生多元发展,创造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二是要聚焦百强目标,力图提质增效。2016年,湖北大学明确提出提质、进位、百强发展目标,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湖北大学在艾瑞深大学排行榜上进步9个位次。这表明,只要咬定目标,凝心聚力、讲究方法,就能不断向目标迈进。我们必须牢牢抓住此次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带来的新机遇,通过对理念、方式的更新,制度创新和开放办学的战略,提升办学质量,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坚定实干作风,深化综合改革。改革创新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湖北大学从资源消耗型发展转向创新驱动型发展的必然选择,要通过优化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体系,构建符合现代大学的协同管理创新机制,努力构建大党建、大思政、大学工、大后勤等协同管理服务模式,推动建立重大问题项目化的工作机制,优化财务管理制度;四是构建幸福湖大,回归教育本质。要聚焦于服务学生、学者、学科、学院,充分尊重他们的主体性、能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完善分配、评价等激励机制,创造优秀的校园文化,提升湖大社会声誉,切实改善全体师生的生活水平,让全体湖大人具备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感。尚钢说,历史机遇不容错过,我们将以双一流建设为新的契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开放理念为先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自强不息、克难奋进,为争取早日把湖北大学建成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校召开庆“三•八”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七届四次教代会将于3月2日召开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