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校工会举办“关爱女性,关注健康”女性健康讲座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09:07  阅读量: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增强女性防病意识,2017330日下午,校工会和校女职工委员会在资环学院二楼工会活动室举办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三:“关爱女性,关注健康”为主题的女性健康讲座,3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校工会副主席、校第十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牛瑞琼主持会议。

本次讲座由湖北大学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曾祥英主讲,曾院长从健康的概念,女性常见的健康问题谈起,重点介绍科学防治疾病的方法:重视女性自我保健,远离妇科疾病;定期自检和体检,早期发现女性多发肿瘤,提高肿瘤治疗效果;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减少慢病及其并发症发生;重视儿童预防保健及春季传染病防治讲解。曾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并引用大量实例,内容丰富,讲解内容与女教职工生活息息相关,让人受益匪浅。会后,耐心回答了女教职工的提问。

牛瑞琼指出,女教职工们是学校的“半边天”,肩负着事业和家庭两副重担,工作竞争之激烈,家庭责任之繁重,使女性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此女性的健康问题日益突显,本次健康讲座从关爱女教职工健康为出发点,加强了女教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调控技巧,提高了育龄职工优生优育知识水平,使女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日常生活、工作和学习当中。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