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学校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15:06  阅读量:

        621日,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一号教学楼举行。本次教学竞赛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出29位教师,其中文科组17人,理科组12人,分别进行决赛。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钱建国亲临现场观看并指导了比赛活动。

此次大赛同时设置1个理工组赛场,1个文科组赛场。大赛从上午80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结束。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在三尺讲台上演绎教学经典,展示育人风采。青年教师们都非常珍惜参赛机会,参赛热情高昂,年龄不同、教龄不同、既有副教授,还有刚入职一年的新教师。参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教态端庄,讲解深入浅出,举生活的实例讲解复杂难懂的知识;熟练地应用多媒体,积极与现场观众互动,赢得了评委和师生的赞叹和掌声。

每位参赛老师教学演示20分钟,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评价选手们的教学演示环节,结合教学设计方案及教学反思(现场提问与答辩)给予综合量化打分。最终确定文学院张琦、商学院冯晓华获文科组一等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蔡亚璇获理科组一等奖;商学院徐俊武、教育学院陈文娇、体育学院熊辉、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谢迪获文科组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莹、生命科学学院杜雪竹、赵耀获理科组二等奖;知行学院贺欢、外国语学院候润、赵丛、张睿、艺术学院杨黎、新闻传播学院黎明获文科组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张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张莎莎、资源环境学院于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孙斌获理科组三等奖;其他参赛教师获优秀奖。                

                                                                           文学院  张 琦

                                                                               商学院  冯晓华

                                         物理学与电子科学学院  蔡亚璇

据悉,2017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促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由校工会牵头,会同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湖北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通过初赛选拔优秀教师参赛;商学院工会还邀请到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亲临学院初赛现场示范和指导。与往年不同的是评委组成涵盖了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级、校级教学名师、教学督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层面,进一步确保竞赛活动公平、公正、公开。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