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法宣队赴洪山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凯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11:27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关于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通知》要求,根据省总、省教育厅统一部署,818日,在对接单位武汉市洪山区总工会的协调安排下,湖北大学工会副主席牛瑞琼带领我校法宣队成员前往洪山区民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K3理公馆项目工地,为工程建设一线的农民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讲活动。

武汉市洪山区总工会副主席王振国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参与人员。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蔡大顺博士结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法》、《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及《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行政法规,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农民工权益、农民工权益保护的法律体系以及农民工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展开了宣讲,着重就工资拖欠、工伤与工伤保险、劳动争议处理程序等问题,例举相关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现场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了农民工的需求,法宣队师生就农民工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了专业和细致的解答,并为每位农民工发放了知识手册。

通过这次普法宣讲活动,湖北大学师生服务队员走进基层,与农民工朋友们面对面交流,并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与此同时,到场的农民工兄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法治意识,懂得了如何依靠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

 

上一条:湖北大学法宣队赴光谷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到湖北省总工会参加“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暨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