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法宣队赴光谷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凯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2日 11:04  阅读量:

为响应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创新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根据省总、省教育厅统一部署,831日,在洪山区工会领导的协调安排下,湖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闫怀岭、副主席牛琼瑞带领校博士义工队成员张颖、蔡大顺及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共计七人的法宣队前往武汉昱升光器件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讲活动。

首先,洪山区工会副主席王振国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参与人员。紧接着,法宣队师生给到场员工发放了知识手册和调查问卷。随后,张颖博士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员工依法维权的途径和方法两个层面展开了宣讲,着重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法制观念与企业职工权益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职工工伤认定、劳动争议处理程序等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演讲结束后,法宣队师生就员工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了专业和细致的解答,并对员工填写的调查问卷进行了分析总结。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与会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的关心和帮助。

此次普法活动,使得师生服务队员走进科技企业,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并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与此同时,在场的员工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有利于其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更好的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以及企业的利益。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湖北大学法宣队赴洪山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