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法宣队赴梨园街东湖社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活动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7:17  阅读量:

为响应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行动,根据省总、省教育厅统一部署,912日,在洪山区工会领导的协调安排下,湖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闫怀岭、副主席牛琼瑞带领校博士义工队成员张颖、蔡大顺一行五人的法宣队前往梨园街东湖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在梨园街东湖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小区业主、物业管理层以及周边居民近40多位社区代表的参加,东湖社区周书记和梨园街工会胡主席参加了活动,胡主席主持了本次宣讲活动。本次宣讲分为理论讲解与实务讲解两个环节。首先由张颖博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展开宣讲,着重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法治观念以及社区居民如何尊法守法,强化邻里间的友爱精神等方面进行阐述。其中,张博士专门结合“陕西榆林产妇跳楼事件”、《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了核心价值观在处理生活中的具体纠纷以及互联网信息治理中的重大意义。紧接着,蔡大顺博士就社区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法律纠纷,包括“高空抛物纠纷”、宠物饲养纠纷以及业主装修纠纷展开生动演讲。蔡博士从列举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入手,结合最新的《物权法》及《侵权行为法》的相关规定,为参会代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上述纠纷的法律性质,对此类纠纷进行权责分配的立法意图,以及如何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解决上述纠纷。

宣讲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充分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效果,既有利于大家了解最新的立法动态,又让大家学习到了正确处理纠纷的方法。同时,他们还表示会尽快将宣讲中了解的知识信息分享给自己的左邻右舍,为共创和谐邻里,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