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校工会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闫怀岭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4:08  阅读量:

118日下午,校工会在会议中心思齐厅举办湖北大学工会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请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兆华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校工会负责人以及全校各二级工会负责人、委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工会主席严精华主持了报告会。

 

 

钱建国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专门下发了通知,作出了认真的部署和安排。校工会组织此次报告会,是落实全总、省总和学校党委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实际步骤。李兆华教授既是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也是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成员。希望全校工会工作者要认真学、思、践、悟,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组织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能,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李兆华教授以《中国的生态问题与十九大生态文明战略部署》为题,深入分析了我国所面临的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生物多样性减少、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等诸多问题,系统回顾了我国古代依靠实体经济、建立循环经济、依靠科技进步、完善生态管理系统等生态建设经验,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关于美丽中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倡导绿色生产和消费,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牢固守住“三条控制线”,提供优质的生态产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李兆华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会上,校工会负责人还传达学习了全总、省总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通知和视频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就全校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布置。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美哉 湖大”摄影比赛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