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 开启“双一流”建设和深化改革新征程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5:44  阅读量:

329日至30日,湖北大学召开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校领导尚钢、赵凌云、顾豪爽、檀坤华、王世敏、侯勇、钱建国和本届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大会。

29日上午,大会执行主席、副校长钱建国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校长赵凌云从2017年工作回顾、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2018年工作部署三个方面作了学校工作报告。

 

赵凌云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基础、人才引育、科研与服务、开放办学、办学保障、和谐校园建设八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行政以“提质、进位、百强”为目标,以“质量提升年”为主题,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科研兴校、开放活校发展战略,办学核心指标继续增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较好完成了年度主要目标任务。

赵凌云指出,未来35年,国家发展战略为高等教育发展、大学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高校将面临新一轮各类重大评估评审,也是学校奋力推进“十三五”建设,努力实现“培养质量更优、社会影响力更广、国际化程度更高、若干核心指标进入全国高校前100名、综合办学实力和水平向全国高校100强迈进”目标的关键时期,必须牢牢抓住未来35年的重要“窗口期”,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2018年是学校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奠基之年,是学校深化改革、整装再出发的启动之年,必须牢牢抓住2018年这一关键之年,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全校教职员工不能犹豫、观望,不能懈怠、等待,必须增强机遇意识、危机意识、改革意识、奋斗意识,以开创新局的勇气和担当,以超常的努力和工作,精准发力,换道超越,无愧于时代的眷顾、历史的赋予、机遇的垂青!

赵凌云强调,2018年学校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党的建设创新发展。二是不负历史使命,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要着力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学科建设机制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阶段性目标、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推动相关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办好学校发展和民生10件实事。

30日上午,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主持第二次全体大会。校党委书记尚钢作总结讲话。

尚钢指出,本次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全国高等教育迈入新时代、湖北省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湖北大学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全校教职工要认清形势,统一认识,一是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时机,树立改革的信心,坚定改革的决心。改革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之举,是激发人内在动力的引擎,要把握改革内在的逻辑和规律。二是要围绕目标,团结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一流”建设的伟大工程上来。半年多来,学校组织相关部门根据国家和湖北省“双一流”评价体系,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地谋划、研究学校“双一流”工作。我们的标准必须要围绕国家和湖北省要求来调整,必须要增强考核力度,必须要提高门槛和条件,必须要促使每个人“跳起来摘桃子”,否则学校的事业不能发展。

尚钢号召全校教职员工把思路统一到国家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进一步搞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抓好学科、抓好人才、抓好科研、抓好教学。全校教职工要秉持“自强不息、克难奋进”之精神,“日思日睿、笃志笃行”之校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出幸福的生活,共同开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光辉历程,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教代会严格按照教代会的有关规定和相关程序,认真做好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先后召开了两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完成代表补选、部分代表团调整、全体代表资格审查、提案督办及征集等相关工作。在329日上午召开的预备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主席团成员和正、副秘书长人选。第一次全体大会后,各代表团按会议日程安排,分组审议、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湖北大学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湖北大学人才引进和支持办法、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暨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和拟立案情况报告。与会代表认真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330日上午,学校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主席团团长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意见汇报。在第二次大会交流环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知行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代表作了发言。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儿童健康讲座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