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职工荣休大会隆重举行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1:34  阅读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沙湖黉门,弦歌铿锵。9月10日,湖北大学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教师节暨教职工荣休庆祝大会。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荣休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及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

会议由副校长王世敏主持。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教师节前夕副省长陈安丽慰问我校教师和专家学者的专题视频。

校党委书记尚钢代表学校向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荣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学校党委历来将教师队伍视为立校之基、兴校之源、强校之本,教师不但是学校办学理念的践行者,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更是莘莘学子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顶层设计,学校将不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意见》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湖大87年办学历史中,孕育了一大批学术大师,他们为人师表,桃李天下;作育英才,硕果累累,传承了湖大文化,彰显了湖大精神,已成为我校教职工的典范和表率。值此学校提质进位,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尚钢勉励广大教师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严守师德,始终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回归本分,始终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着力创新,始终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更加深沉地热爱湖大、更加勤勉地忘我工作,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中来,共同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

副校长王世敏宣读了我校2017-2018学年度获得厅局级及以上奖励的单位和个人名单。2017-2018学年,我校一批优秀教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技进步奖、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省教学成果奖、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荆楚好老师”等。

尚钢为获奖教师代表、第二届“荆楚好老师”入选者、生命科学学院陈建教授颁奖。

副校长钱建国宣读了2016-2018年度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服务标兵”及湖北大学执(从)教30年教职工名单以及学校2017年10月以来荣休教职工名单。

尚钢为以上受表彰人员颁发纪念章和纪念牌。

                                                                           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

 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

“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标兵”代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曾祥勇教授,“十佳师德标兵”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友华教授,“十佳服务标兵”代表、湖北大学幼儿园园长程度,执教30年教师代表、文学院郭康松教授,荣休教职工代表、教育学院解飞厚教授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心声。

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陶嘉星作为学生代表向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朱必康等同学为大会专门制作了教师节祝福视频,感谢教师们的辛勤培育,并祝福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