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我校在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9:19  阅读量:

7月2日至5日、8月20—23日,由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43所高校115名教师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四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湖北大学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商学院冯晓华获文史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白海霞获思政组二等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蔡亚璇获理科组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曾靓婧获外语组三等奖。

今年学校参赛的四位青年教师均为女教师,她们克服工作、家庭上的双重压力,争分夺秒、积极备战,赛前上交一门课程的完整教学设计(20个节段的教学设计以及对应的教学PPT)。同时,校工会、各参赛学院团队相互配合,做好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经过学校、学院、教师三方合力,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明显提高,并在比赛中全部获奖。

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师德师风,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去年,由校工会牵头,会同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湖北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聘请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级和校级教学名师、教学督导员与学生代表等层面的评委,确保选出高水平的参赛选手。今年,校工会组织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动员会,邀请往届获奖老师分享参赛心得,组织校内专家教授逐一答疑指导,为参加省赛做好准备工作。

据悉,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年举办一次。比赛设置思政、文史、理科、工科、外语五个组别,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经过综合考核合格后将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上一条:湖北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职工荣休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78周年:铭记入学初心 追忆闪光历程”为主题的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