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校工会:多举措并举 汇聚战“疫”正能量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5:52  阅读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校工会围绕上级工会和学校的统一安排与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传达省总工会的通知和学校防疫指挥部的指示精神,研究制定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团结引导学校教职工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扎实做好舆论引导    工会干部带头行动

1月28日,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公开发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全校教职工统一思想和行 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舆论引导等工作,充分发扬各二级工会、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主人翁精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校工会发出《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引导女工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发挥我校女教职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校工会通过工会微信群、QQ群向教职工做好有关疫情政策和动态宣传解读,提示教职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做到主动预防、科学防范。并及时向各二级工会发布通知,要求各二级工会随时关注本单位疫情防控状况,将本单位先进典型、先进事例及时上报校工会,团结动员工会干部,发挥工会正能量,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根据二级工会上报的材料,校工会推出 “抗击疫情进行时”十二期,为传播正能量,汇聚教职工精神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校工会还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诉求,积极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对于校内教职工反映的家人感染后入院难的问题,尽心尽力的进行反映和协调,为教职工非常时期的稳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21096

积极投身抗击疫情    动员社会力量献爱心

疫情发生后,各种医疗物资紧缺,我校防疫工作也面临着防护物资严重不足的问题,校工会立刻联系有关企业单位,寻求帮助。经过多方求助,1月29号,绿帝食品武汉嘉祺公司向我校捐赠抗击疫情的医疗物资。公司客户经理涂路明先生一早亲自将第一批口罩和84消毒液等物资送到学校,下午又二次筹措送来一批84消毒液、酒精和一次性口罩等,总共捐助15个N95口罩、30瓶乙醇消毒液、150只一次性口罩,全部交给学校保卫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对一线工作者的生命安全起了保护作用。

1D3D2

落实省总通知精神    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

根据湖北省总工会印发的《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对全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展慰问工作的通知》精神,校工会向各二级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各二级工会重点对抗击疫情中的医疗救护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和一线服务保障人员进行慰问,对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同时,按照省总工会的通知要求及时上报我校工会干部及劳动模范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情况,并每日向学校上报工会部门职工身体状况,配合省总工会和学校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1CD08

网上举办书画朗诵作品展    凝聚抗击疫情正能量

为了鼓舞广大教职工抗击疫情的斗志,校工会举办“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网上征集活动,短短3日时间收到近百件教职工作品,其中不仅有在职和退休教职工,还有大中小学生、教职工家属甚至学生家长也纷纷投稿。艺术学院工会运用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组织该院教职工创作了一批优秀的作品投稿。校工会还组织制作发布了“听,湖大人的声音”系列原创诗歌朗诵,其中有部门领导、工会干部、学院老师积极参与,有校友严春芳、谢仲成等诗人校友的热情投稿,我校老教授杨建文专门创作的诗歌《琴园筝瑟▪同声弹唱》,由省朗诵协会会员、图书馆馆长刘刚和四位年轻教师共同朗读,表达了湖大人团结一心对抗疫情的信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网上作品展为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注入了正向的精神力量。

感谢疫情一线奋战者    鼓舞更多力量并肩前行

在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后勤集团下属的中商超市湖北大学店的员工们根据教职工的需求对货品进行分类打包送货上门售卖。虽然新的售卖方式增加了超市员工的工作强度,也增加输送货物成本,但为了避免教职工自行超市采购带来的安全隐患,他们毫无怨言,依然顶“疫”前行。校工会利用微信群、QQ群每日实时向教职工转达超市营业及送菜到货时间,帮助广大教职工解决了特殊时期买菜难的问题。为了感谢和赞扬“逆行者”的行为和勇气,校工会、后勤集团一起代表学校起草了一封《感谢信》,这封感谢信在教职工和校友中转发、点赞,为湖大抗疫一线坚守岗位的所有工作者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下一步校工会还将积极动员各方力量与湖大并肩作战,争取抗疫战斗的最后胜利!

1B917

上一条:【战疫人物】杜朝晖:非常时期勇担当 关爱学生展师德

下一条: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来校开展送温暖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