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助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余丹丹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6:15  阅读量:

2020年5月29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支部微信群进行交流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钱建国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工会党支部书记闫怀岭主持活动。

首先完成规定动作,全体党员线上重温入党誓词,缴纳5月份党费。随后,根据习近平同志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在前期线下自学的基础上,依次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共同研究工会助力扶贫的实际举措。

钱建国同志指出,校工会从2018年起,每年面向我校对口帮扶的兴山县购买10万余元的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兴山脱贫。今年又响应省商务厅要求,计划面向616对口支援的鹤峰县购买农民的物资以助力脱贫,这是湖北大学响应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的具体举措。共产党领导群众一起革命,建立新中国,目的就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也是我们共产党人应该做好的事情。

闫怀岭同志谈到,近几年我国在消除贫困工作上取得的巨大成就。七千万人口脱贫,300多个贫困县摘帽,这是十分了不起的成就。校工会助农购买鹤峰葛根粉正在实施当中,同时积极推介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搭建购需之间的桥梁。

纪检委员贺一红同志谈到,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重要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校工会通过扶贫网上销售平台积极对口联系贫困县,引导鼓励广大工会干部、工会会员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专项行动中去,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渠道购买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特产品,以此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目前工会已与鹤峰县取得了联系,将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帮扶脱贫增收,作为一名党员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宣传、组织委员余丹丹同志谈到,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一名工会干部,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积极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想法,对弱势群体关爱,对困难群众帮扶。工会是行善向善的部门,我们要发扬部门优势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落实。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才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上一条:惠民服务送上门 医疗报销更便捷

下一条:赵红梅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