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工会“庆三八”活动丰富多彩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贺一红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09:08  阅读量:

美丽的三月如女人,春风拂面、阳光温馨。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学校女教职工精神和生活,工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庆祝活动。

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

3月1日—6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工会动员组织男女职工积极参与全总“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线上知识竞赛。通过参与6天的比赛,教职工表示学到了平时没有意识到的女性维权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

玫瑰书香•“荆”彩课堂

在三月的每周二,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玫瑰书香•“荆”彩课堂》系列活动,包括百变丝巾、插花艺术、漫话咖啡、茶艺茶修、靓衣美橱5个主题的线上讲座吸引了我校教职工参加,大家表示此类讲座为引导女职工树立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优化文化结构,提升自身素养,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在工作之余释放压力,提升生活美感及家庭幸福感发挥了作用。

玫瑰书香•悦读悦美

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求,三月份校工会在教职工朗读爱好群开展“玫瑰书香、悦读悦美”主题阅读活动,通过每天分享优秀的音视频作品,供大家学习鉴赏和交流。点点滴滴的阅读、经典美文的渗透,丰富了心灵、净化了思想,受到大家欢迎。

她力量•建功新时代

为了展示女教师美好形象,传递新时代女性的魅力担当,校工会与宣传部共同推出“她力量建功新时代”十佳女职工视频宣传祝福活动。“三八节”致敬每一位女教职工——三月与你,都是春天。

此外,各二级单位工会也纷纷开展如“趣味知识竞赛”、“小小爱心红包、浓浓同事情谊”、“我给女神献鲜花”、“插花、品茶、做志愿者”、”浓浓三月情、粉色少女心”等线上线下庆祝三八活动,表达学院对女教职工的祝福,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美。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成立教职工篮球协会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