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校工会举办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为青年教职工“解压”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邓明静、余丹丹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1:14  阅读量:

温情五月,守护心“晴”。为提升我校教职工职业幸福感,培养积极健康的职业心态,5月13日下午,湖北大学工会主办、师范学院承办的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正式在数统学院8楼报告厅开启。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焦颜成、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邵士权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第一期活动由湖北大学第十一届工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师范学院工会、师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师范学院心理学系联合承办。青委员会主任张丽娜主持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焦颜成指出,工会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一直关心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为提升教职工的生活工作品质,让教职工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当中,校工会从教职工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需求入手,积极回应教代会提出的建议,发挥师范学院专业优势,积极推进学校教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

邵士权感谢校工会给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服务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展示“样板支部”建设的机会。他说,师范学院将通过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情况调研,提供科学、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配合校工会帮助教职工缓解压力,激发工作热情。

第一期活动以“高校教师压力管理”为主题,师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心理学系教师梁娟及其团队为20余名青年教职工开展了心理团辅。在组织实施“动起来”“五毛一块”等体现团队协作精神的热身活动以及“压力点测量”“直呼其名”“压力探源”“解压锦囊”等心理游戏活动的过程中,青年教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积极分享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待遇、职称晋升、学生指导、工作与生活时间管理等方面的压力,以及其常用的运动、倾诉、音乐、睡觉、旅游、购物、自我纾解、改变环境、转移压力、释放压力等解压方式。

梁娟老师还从科学的角度对什么是工作压力、工作压力好不好、如何管理压力等进行了心理学解读,指导青年教职工正确看待工作压力产生的心理耗竭感,区别对待工作中的挑战性压力和压断性压力,压力过大时应积极寻求社会支持并进行合理宣泄和心理脱离。

通过这次心理团辅活动,青年教师们切身感受到心理素质对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在活动中,他们了解到自身压力源,并学习到用心理调适方法应对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提高了抗压能力,调整了自身心态,不仅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而且增强了教师们的职业幸福感。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加强信访工作 维护职工权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李荣娟教授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