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校工会凝聚教职工力量为学校疫情防控作贡献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余丹丹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09:29  阅读量:

4月22日至6月10日,在校工会的动员、组织和指导下,我校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志愿服务的教职工达到407人次,累计总时长达2126小时,服务师生达340097人次,顺利地完成全校20轮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任务。

本学期开始,学校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每周2-3次为全校2万余名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战线长的工作,仅凭校医院的医护人员无法完成所有人员的登记、采样,需要更多教职工参与。校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团结凝聚教职工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动员各二级工会发动教职工自愿报名,为学校疫情防控作贡献。

为了保障教职工志愿者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能战胜困难,校工会除认真进行部署、有序组织志愿者轮班外,还为每位志愿者制作了志愿服务证书,表达对他们的尊敬和感谢。同时,校工会积极开展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慰问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钱建国多次亲临现场慰问和指导,常务副主席焦颜成带领校工会其他成员每次在核酸检测开始前到现场问候志愿者,协助他们做好核酸登记工作。每次检测工作完成后,校工会都会将一天的检测成绩在工会群里公布,将志愿者们辛勤工作的照片发到群里进行鼓励和感谢。

正是在这样的精神激励下,各二级工会纷纷响应,他们表示“服务抗疫、守护家园、人人有责!”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就有近百名教职工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他们中既有院系领导、也有普通群众;既有资深教授、也有新进教师,只要条件允许,都积极报名。学校一号体育场、逸夫楼、艺术学院旁核酸检测点都留着教职工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坐就是5个小时不能离开,一个登记动作往往重复近千次,不论是大雨、暴雨,还是烈日、酷暑或大风天气,他们都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的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在疫情防控中的爱心和责任担当。

钱建国副校长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圆满完成学校防疫指挥部交办的任务,同事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充分体现了湖大教职人员的团结、合作、奋斗、向上的精神!特别向组织和参与核酸检测活动的各位老师、干部、职工、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青教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2022年学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