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青教赛中再创佳绩
分类:工作动态  作者:余丹丹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09:29  阅读量:

8月24日-26日,我校5位青年教师参加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部获奖,参赛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外国语学院谢雅和获外语组(英语)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陈天依、化学化工学院张驰分获文史组、理科组二等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董文静、马克思主义学院卢瑶分获工科组、思政组三等奖,湖北大学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每两年一届,是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师技能竞赛,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127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共设置思政、文史、理科、工科、外语(英语)五个组别,各组别中的一等奖前两名经综合考核合格后,将会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为了做好本次参赛组织工作,校工会从去年4月开始,会同人事处、本科生院及各学院一起通力协作,认真研究赛制规程,按照参赛标准制定周密的参赛方案和培训计划,历经学院初赛、校内决赛,在全校五百余名青年教师中选拔出5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比赛。期间,校院两级多次组织青年教师竞赛赛前培训,根据省赛要求进行现场模拟讲课,邀请专家对选手们的授课内容、讲课方式等进行指导。

经历多轮培训,5位参赛选手克服心理、工作、生活上的各种困难,精心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语言教态等方面认真打磨、反复演练,历经9个月的艰辛付出,终于取得历史性佳绩,为全校青年教师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为助推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提升教学能力,校工会从2008年开始已举办了八届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改、以赛促教,通过完善教学竞赛选拔、训练、备赛及激励机制,为参赛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教学培训、咨询与指导,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助推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促进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二级工会主席及福利委员座谈会

下一条:校工会凝聚教职工力量为学校疫情防控作贡献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