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关于开展 “读经典 悟人生 促成才”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15:30  阅读量:

各二级单位工会: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湖北大学2015年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宣字(2015)5号)要求,为进一步将我校“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学习型校园”这一长期战略任务引向深入,努力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构建学习型校园,提高全校师生素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读经典悟人生 促成才”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活动主题
  以“读经典 悟人生 促成才”为主题自行命题,用演讲的形式,通过讲述自己阅读《平凡的世界》一书的心得体会,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抒发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助推在平凡的岗位上成长成才。
二、演讲参赛对象
  全校在职在岗的教职工(每个二级单位工会推荐一名选手参加)
三、演讲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中旬
四、演讲评分办法、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1、评分办法:
  演讲比赛采取现场评分、即时公布的办法,由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满分10分,每位选手最终得分为除去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其余评委的平均分。
   2、评分标准:
 (1)内容真实生动、主题鲜明、积极向上(3分)。
 (2)感情饱满、富有激情、具有很强感染力(3分)。
 (3)普通话演讲、吐字清晰、语言准确、通俗易懂(2分)。
 (4)着装整洁、仪表端庄、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1分)。
 (5)脱稿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超时扣0.2分。(1分)
  3、奖项设置
  演讲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并对获奖者给予一定奖励。
四、演讲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演讲活动是“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学习型校园”这一长期战略任务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动员组织广大教职工参与阅读活动,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校比赛。
  2、及时报送参赛名单。 各单位于9月15日前将《“读经典 悟人生 促成才”演讲比赛报名表》(见附件)以及演讲稿(含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校工会办公室(行政楼621),邮箱
hdxgh@hubu.edu.cn。联系电话:88664029。
  3、各单位选手参赛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参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湖北大学“读经典 悟人生 促成才”演讲比赛报名表
                                                
                                      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5年5月25日

上一条:评选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女教职工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公示

下一条:关于评选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女教职工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