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6日 09:29  阅读量: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和激发我校青年教师参与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地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我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教育工会组织的湖北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引导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高我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比赛内容
1、教学设计方案(20%)
提供教学大纲与一节课(45分钟)的教案(不能是讲稿或提纲式的简案,参赛者电子教案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引用他人材料的须注明出处)。教案包括以下内容:
课程一般信息:课程名称、课程类型
单元教学目标:包括知识、能力与情感态度方面的目标
教学对象分析:学生知识基础、认知特点和学习风格
教学内容分析:教学重点、难点及处理方法
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方法运用、教学媒体应用、师生互动等
板书设计与电子文档设计
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
2、教学演示(70%)
主要包括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等四个方面(现场讲授20分钟)。
3、总体印象(10%)
教案体系、教学理念、教学风格
教学过程、课堂应变、教学效果
结合专业、注重教书育人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凡于1974年1月1日(含)后出生,从事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均可报名参赛
2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6月14日(周五)
3参赛选手需提交报名表和参赛教案(15份)至校工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hdxgh@hubu.edu.cn)。
四、赛前培训、单位预赛及学校比赛
1、为配合比赛,学校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各单位须组织预赛: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组成选拔赛评比小组,遴选优胜者进入学校的比赛,并在6月13日前完成;
3、学校比赛时间(拟):6月29日(周六)全天;
4、比赛地点:四号教学楼。
五、评审与奖励
1、评委由我校专家学者组成。赛前进行参赛教师教案评审;比赛当天进行现场教学演示评审;结合总评印象综合评定最终成绩和获奖等级。评分因素见附件四。
2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取奖名额根据参赛人数确定,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3 获奖选手还将获得参加湖北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推选资格,获奖结果作为晋级与考核的重要参考条件
 
 
                           
 
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北大学教务处      湖北大学人事处
                                2013年4月28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3年湖北大学教职工篮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十届“政法公管杯”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日程安排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