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爱心妈妈”志愿者招募倡议书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6:05  阅读量:

全校女教职工们:

当您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畅享美好生活的时候,当您看到自己的儿女快乐成长的时候,您可曾想过您的身边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留守儿童,因与父母长期分离,他们生活缺乏支持、学习缺乏帮助、情感缺乏寄托、心理缺乏疏导、安全缺乏保障……他们渴望着被爱,渴望着被关怀。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能像同龄孩子一样身心健康成长,湖北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湖北大学博士义工队、湖北大学驻村工作队决定开展“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用情播撒希望,用爱传递温暖。为此,我们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倡议:伸出友爱之手,关爱留守儿童,争当“爱心妈妈”!

如果您愿意抽出一点时间,用妈妈最真实的爱温暖孩子的心,就请您加入到“爱心妈妈”的行列,也许您的一个微笑,一句抚慰的话,您带来的一个书包、一件毛衣……都将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都将点燃他们心中希望的火花。

爱心路上,我们期盼您的参与!

一、招募条件

具有一定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有爱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身体健康,乐观向上,善于沟通,家庭温馨和睦,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一定的家庭教育经验的学校在职女教职工。

二、帮扶形式

1、以至少一年为聘期,采取“一对一”自愿结对方式对留守儿童给予帮扶。

2、学校统一组织爱心妈妈每年节假日看望、慰问孩子2-3次,爱心妈妈平时以电话、书信等形式与孩子联系,情感上给予关注。

三、报名时间

2018年9月25日-10月10

四、报名方式

各二级工会初步遴选推荐适合人选,下载并填写《湖北大学“爱心妈妈”志愿者申请表》,以二级工会为单位于2018年10月10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至校工会邮箱:hdxgh@hubu.edu.cn,联系电话:88664029

附件:《湖北大学“爱心妈妈”志愿者申请表》

 

 

 

   湖北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

                                   湖北大学博士义工队

 湖北大学驻村工作队

  2018年9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湖北大学教职工庆“三八”妇女节保龄球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北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的通知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