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工会关于认真落实省总工会文件精神 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我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中职能作用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21:15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关于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凝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决战决胜的强大正能量,加大防疫教职工先进典型选树力度,切实关心、关爱一线防疫教职工会员,推动我校工会干部力量下沉,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防疫正能量。

1月28日,校工会发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以来,各二级工会干部积极倡议号召,并及时掌握本单位教职工思想、生活动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校工会举办“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网上征集活动,收到近百件作品,教职工用笔和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通过“听,湖大人的声音”系列原创诗歌朗诵活动,湖大人用自己的心声表达了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下一步,各二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及时掌握教职工队伍思想动态和重要网络舆情,加大对教职工舆情工作的正面引导,对网络不良信息、传播网络谣言等坚决予以抵制,及时亮剑,扎实做好聚人心、稳人心、鼓士气的各项工作。

二、选树宣传防疫先进典型,充实防疫一线队伍力量。

校工会积极挖掘二级工会抗击疫情中的先进典型、先进事例,推出《抗击疫情进行时》十二期,传播了我校教职工在防疫抗疫中的生动实例,凝聚了抗击疫情正能量;同时,为解决学校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校工会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绿帝食品武汉嘉祺公司向我校捐赠一批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下一步,各二级工会要继续关注并收集各单位涌现出来的防疫一线先进典型,注重宣传弘扬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迎难而上、敢于牺牲、甘于奉献、担难担责的优秀教职工事迹,充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的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奋勇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关爱一线防疫教职工,履行工会维权维稳职责。

根据湖北省总工会印发的《湖北省总工会关于对全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开展慰问工作的通知》,校工会组织各二级工会重点对抗击疫情中的医疗救护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和一线服务保障人员进行慰问,对他们进行物质和精神的鼓励。为了解决教职工特殊时期生活物资保障问题,校工会与后勤集团联系,每日利用微信群、QQ群实时向教职工转达超市营业及送菜到货时间,为大家提供便利。下一步,各二级工会可通过电话、网络形式认真调查了解参与一线防疫的教职工会员及有直系亲属参与一线防疫的教职工会员家庭情况并慰问。对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家庭困难的教职工及时做到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等工作,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增强战胜病魔、战胜困难的信心。

四、推动工会干部下沉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作为。

在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共产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后,很多党员勇于下沉社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们有工会干部,也有工会会员;他们主动投入防疫一线工作,为大家舍小家,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工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深入一线、冲锋在前,更要全面组织动员工会干部力量,每位工会干部要积极参加所在小区和楼栋的抗疫服务工作,配合党组织、社区抓好抓实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工会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二级工会参与学校防疫工作情况请及时报校工会。

 

                                         湖北大学工会

                                2020年2月22日

 

上一条:湖北大学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