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关于举办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余丹丹  编辑:徐良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1:19  阅读量: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不断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队伍成长,经报学校同意,由校工会牵头,会同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类别

分为理科、文科两个组别。

二、参赛对象

(一)1981年10月1日(含)后出生的在职在岗教师。

(二)近三年年度教学考核合格及以上者。

三、竞赛内容及方法

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

(一)教学设计(20分)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方法策略、评价体系、章节重点、难点解析、提问互动、案例引入、教学进程、板书设计、课程思政、参考文集、课后作业、学科前沿等多个方面。

选手需准备1个学时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将对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此部分由参赛选手在比赛前自行完成。具体评价标准见附件1-2。

(二)课堂教学(75分)

此部分规定时间为20分钟。参赛选手需准备1个学时参赛课程相对应的课堂教学节段的PPT,面对评委进行课堂教学。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评委现场评分,各科具体评价标准见附件1-3至1-5。

(三)教学反思(课堂提问与答辩5分)

此部分规定时间为10分钟。参赛选手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现场休息准备,随后进行口头反思和现场答辩,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外语组选手用英文反思答辩。具体评价标准见附件1-6。

四、竞赛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竞赛时间: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二)竞赛地点:1号教学楼。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竞赛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对院内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遴选优胜者进入学校的比赛,确保校赛活动有序开展。具体参赛名额分配见附件2-1,各学院填报《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和《XX学院青教赛组织情况表》(见附件2-3、附件2-4)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校工会。

2、参赛选手推荐表纸质版(附件2-2)(3份)、参赛课程的1个节段教学设计汇编本纸质版(10份)和电子版交至校工会。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6日(周二)

地点:综合楼811-2(校工会办公室)

联系人:余老师   联系电话:88664029

邮箱:hdxgh@hubu.edu.cn

五、评审与奖励

1、评委由我校资深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工作实行实名制。选手得分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本届竞赛成绩评审采用百分制。其计算方式:教学设计20分+课堂教学75分+教学反思(提问与答辩)5分=100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2至附件1-6。

2、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取奖名额根据参赛人数确定,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并报送人事处、教务处备案。

校级竞赛中的获奖者在参评各级教学评奖、评优、教学研究立项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校级竞赛中获得一等奖青年教师,如符合湖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评审基本条件,经所在院系申报,校教指委评议,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授予本年度的湖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不占院系名额)。

3、获奖选手还将获得参加湖北省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推选资格,获得相应省级奖励可作为职称评审的参考条件。

附件1-1: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课程汇编本封面模板

1-2: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1-3: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思政)

1-4: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文史、理工)

1-5: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外语)

1-6: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反思答辩评分表

2-1: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名额分配表

2-2: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推荐表

2-3: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

2-4:XX学院青教赛组织情况表


                                                                         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北大学教务处

                                                                         湖北大学人事处

                                                                         2021年10月12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征集湖北大学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北大学2021年教职工康乐运动会的通知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