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哲学学院二届四次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5日 10:39  阅读量:

 

2013年1月19日,哲学学院二届四次教职工大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哲学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老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万明明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闫怀岭同志应邀出席此次大会并作了讲话。闫主席代表校工会对我院二届四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工会工作以及教代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我院继续深化教代会建设,不断总结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的经验,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2013年再创新的辉煌。
在开幕式上,戴茂堂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了学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学校确定我院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在全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改革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戴院长从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及学院管理、学团工作等六个方面对我院2012年的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下一年度全院工作的整体思路。
紧接着,院工会主席陈俊老师代表工会向大会作了院工会工作的报告。报告指出,院工会在过去一年建设“和谐哲院”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表现三个方面:一是积极推动了学院民主建设;二是突出了“维护”职能;三是丰富了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报告也提出了2013年院工会的工作思路。之后,学院副院长舒红跃、姚才刚、党委副书记余燕和院工会委员倪霞分别就上次大会提案落实情况和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情况以及学院上一年度财务支出情况作了细致的说明。开幕式最后由高君路同学代表学生做了发言。
开幕式后强以华教授主持了大会第二阶段会议,讨论和审议工作报告及教职工提案。徐瑾博士认为我院现正逐渐转向以科研为重心的“研究型”学院,他建议在研究生工作中,应着手转变研究生培养模式;阮航老师则指出,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在于找到一种适合我院研究生培养的模式;倪霞老师提出“研究生个性化培养”的设想,即结合我院研究生的学习目标,学院应该针对不同的研究生,实行个性化或者差异化培养,考博的研究生就着重培养他的科研能力,就业的就应该着重培养他的实践能力。此外,倪霞老师还提出了关于丰富师生团队合作形式、形成工会特色、进一步推动“全员育人”的提案,宋伟老师也提出了关于举行师生学术交流会、增强学院学术氛围的提案等。
闭幕式上,与会教职工一致表决通过了戴茂堂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主席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以及本次大会提案和立案意见。大会由院党委书记万明明作总结讲话,他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院师生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下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万书记号召全院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以饱满的热情,共同努力,争取再创辉煌,将我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上一条: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后勤集团隆重召开三届职代会暨工代会一次会议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