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09:23  阅读量:

为不断提高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切磋教学技能、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师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于515日至518日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副校长杨鲜兰、教务处及校工会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赛教师和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

副校长杨鲜兰强调三尺讲台就是教师的岗位,教师的价值首先体现在教学上,青年教师要培养出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最后她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闫怀岭代表校工会祝贺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对此次的竞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通过比赛涌现出更多优异的教师。教师代表娄兆文教授作为教学名师勉励青年教师热爱教学、过好教学关。叶汉林书记希望参赛教师认真准备,通过比赛互相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24位参赛教师对化学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相关章节的理解进行了系统生动的讲解、阐述和展示,比赛中各位参赛老师准备充分,信心十足、发挥出色,运用了很多相关的教学方式和手段,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本次大赛聘请方光荣、陈贻汉、杨燕艳、娄兆文等教学名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演示结束后,各位评委对教师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和具体指导,同时也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最后,综合考虑每位老师课程设计、实际教学表现及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评出本次比赛一等奖3名,二、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响应了校工会关于举办湖北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号召,同时也对培养和锻炼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相信,经过全院教师的不断努力,化学化工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将会得到不断的改进和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计信学院举办2017“计信情、东湖行”徒步健身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