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5:23  阅读量:

12月13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副校长钱建国、校工会主席严精华、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落实教育部出台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进一步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

 

 

院长徐方平从以下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一是科研与学科建设方面,砥砺前行,取得良好成绩;二是教学方面,顺利开展了本科及爱学水平审核评估工作,严格管理,更上一层楼;三是在党建、学工和社会服务方面,扎实工作,颇有收获。展望下一步工作,徐院长指出,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加强科学研究,积极宣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加强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忘初心,再创辉煌;认真做好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以身作则,教书育人,努力培育品德高尚、学业优良、自觉践行和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全院广大学生积极追求真善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院工会主席郭劲松作了工会工作总结。他表示,学院工会将始终坚持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原则,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及服务会员工作,积极促进学院建设与发展。

校工会主席严精华做了“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 更好地发挥工会在学院党建发展中的作用”的讲话。严主席表示,当前,国家正在推行“双一流建设”,教育领域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学校正在实施“提质、进位、百强”的工作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在学校各学院的前列,值得大家学习。对于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会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作用,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能;二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不断拓展工会工作领域。严主席充分肯定学院各方面建设以及工会工作取得的出色成绩,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副校长钱建国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高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结合高校的实际。教育部今年7月份出台了《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最近又出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这些重要文件是专门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而出台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本次教代会的主题,就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讨论落实教育部的以上两个重要文件,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抓得很及时。

对于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钱校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研究;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期间,全体教职工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重点学习讨论了教育部出台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相关文件。就如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相关文件,各位老师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上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与工会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作了题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总结报告。他指出,在当前“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大背景下,教育领域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这次学院教代会就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主题,突出重点,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出台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励精图治,艰苦奋斗,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他着重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优良的党风引领教风学风;二是要对标聚焦,切实贯彻国家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标准与要求。联系实际,结合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按照《建设标准》与《实施纲要》的要求,切实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三是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增强实效性。必须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要不断改进和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性。

 

上一条:图书馆在省高校图书馆第七届“三新杯”乒乓球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哲学学院工会举行“忆红色历史,享美丽乡村”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