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商学院初赛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4:58  阅读量:

 

为响应湖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号召,商学院于2019年10月16日在逸夫楼C座举行院内初赛。学院广泛发动各专业优秀青年教师参赛,来自我院的16位青年教师分为经济组、管理1组、管理2组三个小组展开竞赛,站三尺讲台,展育人风采。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商学院工会主席、副主席,往届获奖教师以及各系部教学主任担任评委。

学院为更好地展现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组织各系部在赛前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培训。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在10月15日进行了赛前辅导。开赛时每位教师有20分钟讲课时间,各位教师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危黎黎教师讲述了计量经济学的奥秘,贾兴平教师从乘客围堵列车长事件讲述管理的知识。

评委们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量化打分。杨弘评委指出对于有难度的课程要提前布置预习作业,郭燕飞评委指出要注重课程的实际意义,肖德院长总结性提出教师首先要花时间交代课程内容在整个学科体系中的意义,其次要举例,还要举身边的例子和近期的例子,要鲜活、具体,还着重提出PPT要用动态的方式展示逻辑思维的动态过程,形式要为内容服务。最终许力飞,杜红军,林叶三位教师获一等奖,将作为代表参加湖北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赛后,肖德院长就如何上好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要设定讲课对象,因材施教;要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讲课;教师要多琢磨,自己先弄通弄懂。他谈到,做教师的人,要做到三点:自己讲清楚,让人听明白,使人听进去。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教学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和钻研教学艺术,加大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提高全院的教学水平。

 

上一条:哲学学院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