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战“疫”后方——商学院教师的抗疫日记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校工会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7:23  阅读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商学院全体教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以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保持定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学院师生的健康安全和学校的大局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时期,商学院工会通过影像记录下大家的言行思想,互相温暖,互相鼓励,让我们积极行动、敢于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

工作篇

01教学工作

    疫情当前,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院教职工积极投身线上教学大军,秒变“网红主播”,探索学习各种在线教学平台,寻找最适合同学们的线上教学方式,力争教学质量不缩水。

 

刘吉华老师为学院师生Python语言培训备课

   

毛泽春老师为19级大数据经济实验班备课

 

李悦老师为全院教师普及“学习通”使用

王鹏老师为国经系模拟讲解在线课堂

02科研工作

    疫情之下,很多行业饱受重创,商学院国家级教学名师,著名旅游专家马勇教授应邀为武汉市旅游业应对疫情建言献策,努力降低疫情的冲击破坏作用,用实际行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此外,疫情期间正值一年一度的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关键时期,老师们并未向凶猛的疫情屈服,坚持按学校学院的既定工作计划积极准备,用实际工作行动抗击疫情。

马勇教授为旅游业应对疫情建言献策

喻春娇教授评阅申报课题

冯晓华老师撰写打磨国家社科课题   

曾恒老师认真备战国家自科课题

03行政工作

    疫情之初,商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紧密联系各系部教师和各专业年级学生,梳理了解每一名师生所处位置和健康情况,实行24小时不间断动态数据监控和每日定时汇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疫情期间,商学院各部门紧密团结,分工明确,狠抓落实,充分动员师生力量帮扶社会,贡献智慧。

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院长肖德率学院党性砺炼先锋队

为武汉市公安干警子女提供帮学服务

 

商学院副院长朱小梅与科研秘书虞世平老师指导帮助教师申报课题

  

商学院副院长郭志文和研究生秘书柯懿洁老师指导帮助教师在线教学 

 

商学院副院长张予川安排部署教学工作,与教师演练线上教学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部署学生工作 

 

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商学院副院长毕昇与杨文静老师梳理全体教职工健康情况

商学院工会主席冯晓华与工会同志们一起为教师排忧解难


生活篇

    为阻断一切病毒传染的可能渠道,大家响应号召宅在家,长期单调的室内生活如何保持情绪稳定,保证规律的生活起居呢?专家给出了“五个一”的建议,看看我们的老师们都是如何实践的。

01 制定一个计划

    安排好每天要做的事情,特别是要保证规律的饮食和睡眠。

 

海归博士魏艺老师为新开课程备课

青年博士张媛老师准备国家课题申报

02 钻研一件事情

    看书、听音乐、写字、学习一项新技能等,并且享受这个过程。

 

周明老师用书籍慰藉心灵 

 陈汉林老师用书画舒缓解压

03 找到一种支持

    来自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是很重要的社会支持,认真地跟家人一起做家务和聊天,也可以通过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跟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

 

秦少东老师在家照顾临产的爱人 

 

刘远新老师与女儿合作歌曲

04进行一项锻炼

    可以使用运动健身APP,跟朋友远程约好一起锻炼,不过锻炼时注意尽量不要扰民哦!

 

陈汉林老师在家练瑜伽 

 周丽玲老师在家跑步

 

05思考一些体验

    大灾大难面前,唯有理性思考问题,寻求解决之道,才能在未来不重蹈覆辙。


陈汉林老师用诗歌抒发情感/李悦老师用日记记录思考



 爱心篇

    武汉的疫情也深深牵动了商学院在外教师的心,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爱,他们用各种方式为武汉,为我们加油鼓劲!愿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之时我们能够相见。

 

商学院楚天学者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安莲教授在美国积极组织捐赠,为武汉加油

商学院楚天学者张萌旭教授人在台北,心系武汉

 

赴美访学的程时雄老师  与家人一起为武汉加油

远在内蒙家乡的史蕾老师  为武汉加油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师生也为武汉送上国际友人的祝福

 

    我们相信,阴霾总会散去,冬天无论多么严寒也挡不住春天的花儿,绽放在温暖的春风里。让我们一起期待春天的早日到来!

 

上一条:马院校友爱心接力 倾情助力防控疫情

下一条:哲学学院召开五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