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马院校友爱心接力 倾情助力防控疫情
分类:基层动态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编辑:余丹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9:33  阅读量:

武汉疫情爆发以来,湖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校友十分关心牵挂学院师生,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学校和学院防控疫情,汇成一股股暖流,情暖琴园。

1月28日,深圳校友会政教专业校友吴哲清先生从新加坡来电,十分牵挂母校的师生。不仅给湖大深圳校友会捐款6万元,而且在各地防疫物质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委托国内的朋友千方百计购买防疫急需品,向学校捐赠口罩7700只。危难时刻,彰显吴哲清先生的一颗赤诚之心。吴哲清先生是学校较早个人设立大额奖助学金的校友,元旦前再次给学院捐款30万元,仅在学校捐资助学达200多万元。

吴哲清校友捐赠的7700只口罩到校后,学院将吴哲清先生的爱心口罩一部分发放给学院急需的教职员工,其他部分转交给学校统一调配使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雄2月5日下午上门为学院10余位急需的老师送去口罩。

与此同时,湖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政教专业校友王学兵、北京等地政教校友及时发起爱心捐赠活动,支持学校抗击疫情。

3月5日下午,伴随着“老师加油!湖大加油!湖北加油!”的呼声,两辆满载着40多吨物资的货车,从距武汉市千里之外的广东英德市横石塘镇徐徐驶出,这是学院广东农业硕士们牵头发起的定向捐赠湖大、武汉市江汉区以及黄冈市的抗疫爱心农产品直通车。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广东农业硕士100多名同学们时刻关心老师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看到母校勇于承担重任,大义配合政府建立康复驿站等一系列抗疫战报后,英德市委组织部的2014级农业硕士孙超等同学及时与湖北大学广东研究生工作站、湖北大学环珠教学实践基地联系,多方协调爱心企业定向捐赠蔬菜,组织发动在粤同学开展认捐活动,她的倡议得到清远、湛江2014-2019级硕士生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在爱心物资认捐活动中,英德市2018级蓝瑾珏同学不辞劳苦、主动协调,王柯孺、彭卓威、杨芳芳、付慧慧等同学积极带头参与,不到两天时间的认捐活动得到了90多名硕士生的大力支持。组织微信认捐、制订采购计划、发动菜农采摘、组织人员包装、安排物资转运、协调车辆运输,一项项工作有序展开。

同学们对湖北大学的爱心深深感染了当地企业和群众,中建一局(华南区域公司)捐赠30吨爱心冬瓜,英德市九龙镇万仔蚕桑专业合作社捐赠桑芽菜800斤。英德市横石塘镇龙华村村民不仅冒雨采摘冬瓜,又追加捐赠10吨爱心冬瓜。龙华村群众为尽早包装好农产品而彻夜未眠,装车时还纷纷主动捐出家里刚采摘的农产品。据统计,本次由同学们组织的定向捐赠抗疫爱心农产品共有黑皮冬瓜40吨、沙糖桔3160斤、百香果500斤、桑芽菜2400斤。

这批物资于3月6日运送达湖北大学以及武汉市江汉区和湖北黄冈市。副校长钱建国、肖徳与马院党委书记汤德森、合作发展处金梅处长、校工会贺一红副主席、后勤集团饶胜凯总经理等代表湖北大学接收物资。除了分发到学校琴园小区、忠诚教师公寓、校内家属区各个楼栋单元外,还专门给七星花园小区的湖大职工送去了一些冬瓜。教职工一户一个大冬瓜,很多人惊呼“一个冬瓜20多斤,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冬瓜”。

学院和学校的老师们被学生们的爱心深深感动,纷纷通过网络平台向学生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田子渝教授连呼:“了不起!欢呼!不是菜的问题,情意重于山!”看到同学们发来的现场采摘、分装、装运的照片,徐方平院长感叹:“广东学生、农民装车托举的不仅仅是冬瓜与水果,更是爱心和善举。”

自2014年面向基层青年干部在英德市招录“广东扶贫硕士”至今,湖北大学已先后为广东培养了150余名农业硕士。六年农硕深耕,粤鄂师生情深。此次广东农业硕士的义举让学校的老师们深深体会到了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学校农硕教育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汤德森由衷地赞叹:“农硕结硕果,爱心传天下!”

上一条:后勤集团工会开展“凝心聚力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秋游活动

下一条:战“疫”后方——商学院教师的抗疫日记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