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帮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校工会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分类:维权帮扶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1:40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我校与马桥小学帮扶活动的开展,615日上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闫怀岭和附小副校长谢汉芝带领湖北大学附属小学优秀教师等一行前往咸宁市咸安区马桥镇马桥中心小学进行教学互动交流活动。
在语文课堂上,曾获得“武昌区优秀青年教师”称号的胡群一老师借助音乐、图片教学方式讲授《点金术》,将新课改的理念融入课堂,亲切的微笑、生动的语言、精美的课件,营造了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其恰到好处的点评、孩子们充满童趣的奇思妙想,以及精心构思的提问和孩子们童言无忌的回答,构成一副副和谐的画面。
在数学课堂上,同样获得“武昌区优秀青年教师”称号的彭淳老师一改以往数学课堂的严肃,她借助媒体和实物辅助教学,肢体语言丰富,绘声绘色,循循善诱的讲授《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学生们积极主动,使课堂教学生动活泼,精巧的教学设计、巧妙的教学方法,获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赞誉。
两位老师亲切流畅、朴实清新的教学风格,动静结合、疏密相间的教学方式,都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也获得了全体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两校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叶显发教授对此次送课下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两位老师的示范课很精彩,带来了鲜活的教学范例,这是小学语文和数学教学中的新动态,也是新课改后的转变。数学课堂上的转换思维,自主动手能力、发散思维的引导及语文课堂上的目标教学、差异性阅读、学生自学方式、小组讨论方式教学对课堂教学有较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校工会组织的湖北大学附属小学优秀青年教师下乡教学互动交流活动,是将优秀的教学经验与先进的教学理念向马桥小学进行推广和传播,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了教育资源和教学成果的共享,更是对结对帮扶活动的深化。

上一条:湖北大学“小爱心·大扶贫”募捐情况

下一条:我校深入推进与咸安区马桥中心小学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