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帮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我校工作组赴驻点村开展扶贫日大走访大督办大调研活动
分类:维权帮扶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11:07  阅读量:

1017日是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根据学校安排,由校工会牵头,联合合作发展处、党委组织部、科发院科技处等组成的工作组前往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督办大调研活动。

 

 

工作组一行来到英山县石头咀镇,观看由镇委、镇政府主办的精准扶贫,你我同行文艺演出,并与镇党委书记张春梅、镇长余峰等领导交流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在我校驻点村大屋冲村,先后考察了正在施工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易地搬迁和驻村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工地,参观了药材种植基地,查看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台账、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工作队成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大屋村村委会议室,工作组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座谈。驻村工作队队长郑仲向工作组一行汇报了我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校工会主席严精华充分肯定了工作组工作出色,有成效、有特点,同时对工作队提出了精准调查、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的工作要求,希望每一位队员要突出政治,加强自身管理,注意自身形象,重视思想工作,争取在驻村工作期间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座谈会后,工作组一行在大屋冲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进村调研,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代表,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村民们对湖北大学给予的关怀表示感谢,对湖北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大力推进驻点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强驻村工作队伍的建设,日前学校增派人事处主任科员吕露超、学报编辑部编辑马建强博士前往我校驻点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上一条:湖北大学首批“爱心妈妈”结队帮扶精准扶贫驻点村儿童

下一条:校工会爱心图书送到咸安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