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帮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尚钢书记赴学校驻点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分类:维权帮扶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38  阅读量: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部署,10月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校党委书记尚钢、党委副书记侯勇一行前往学校精准扶贫驻点村英山县石头咀镇大屋冲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英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建怀,石头咀镇镇长余峰,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工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尚钢代表学校向驻点村捐赠帮扶资金,并与县镇村负责人、校驻村工作队、英山县商务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座谈,详细了解大屋冲村脱贫出列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总结分析精准扶贫阶段性工作成果,深入探讨驻点村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路径。

尚钢感谢英山县各级领导对学校驻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对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关心。他指出,我省精准扶贫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聚焦目标任务、拉紧责任链条、落实帮扶举措,为驻村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他对学校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决心,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扶贫举措,不折不扣地落实帮扶计划;二是加强学习,扎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扶贫相关政策学习,掌握扶贫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有效方法,在攻坚实战中锤炼和提高帮扶本领;三是聚焦成果,加强对已脱贫人口的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积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在实施乡村振兴过程中巩固脱贫成果,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努力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他勉励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坚守岗位在村,待得住、融得进、帮得准,主动担当、通力合作,做深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在乡村振兴路上不断谱写幸福美好新篇章。

丁建怀感谢湖北大学多年来对石头咀镇和大屋冲村的帮扶,表示学校积极选派驻村工作队,充分调动学校教育、科技等资源优势,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明显。英山县委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驻村帮扶工作,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期间,尚钢与学校“爱心妈妈”一起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与结对孩子亲切交流并赠送成长书籍。爱心妈妈们与结对孩子开展亲子游戏、趣味小实验,倾听结对孩子的心声,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结对孩子。

尚钢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驻点村“五保户”孤寡老人,实地考察学校产业扶贫项目猕猴桃基地。

据悉,今年4月大屋冲村整村经过验收退出贫困村,全村64户184人全部脱贫,进入乡村振兴新时期。近几年,学校以国家扶贫大开发、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立足贫困地区实际需求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在党建、教育、医疗、产业和文化扶贫等方面与其他省直单位、基层村组织互助互建、融合发展,创新高校扶贫新模式,有效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有效促进了校地合作,取得了脱贫攻坚新成效,工作队相关扶贫举措也受到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匠心筑梦 情暖教工”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湖北大学首批“爱心妈妈”结队帮扶精准扶贫驻点村儿童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