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由来巾帼甘心受 不让须眉亦丈夫 ——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后勤集团操丽娟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8:01  阅读量:

 

201656日晚,武昌区倾盆大雨,一位女子带领几位男工人、一辆挖掘机,先后在湖北大学家属区五区沙湖泵站旁、沙湖公馆旁排水口进行沟渠清理、渍水抽排,并积极协调水务公司打开溢污闸,加快渍水排放。直至晚上2330左右,浑身衣物湿透的女子走过积水逐渐退去的校园,心里甚是欣慰。她,就是后勤集团工程维修中心经理——操丽娟。
操丽娟,19685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在校工作29年,先后在后勤集团水电绿化中心、商贸中心、工程维修中心工作,现任后勤集团工程维修中心经理,兼后勤集团防汛排涝突击队队员。她,踏实肯干,认真勤勉,扎实践行服务理念,是后勤服务工作者的表率。
正是因为她对工作的孜孜以求、艰辛付出,2009—2010年度被学校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2012年被集团评为十佳服务标兵,2015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集团评为十佳服务标兵。
无私奉献: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
一辆自行车,她骑行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查看现场;一顶草帽,她顶着炎炎烈日,高温酷暑,往返于学校的每一处施工现场,测数据,看质量,盯进度;一件雨衣,她穿梭于风雨之中,清沟道、排渍水;一颗为师生服务的心,勇挑重担,甘当孺子牛,工作中践行着集团“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理念,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后勤人的工作作风。
工程维修中心除做好维修改造工程等工作外,还承担着步行砖调平、屋面清理、下水疏通、零星泥木维修等“拨改付”工作,这些与师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她的理念里,任何一件事关师生利益的事情,都不是小事,师生的任何一个电话,都可以让她放下正在吃饭的碗筷。在她身体力行的带领下,工程维修中心办公室的日光灯经常通宵达旦。
工程的工作任务大多具有紧迫性、突发性、时效性的特点,这也意味着时间紧、任务急、工期短。她所在的工程维修中心每年接工程项目大小100余项,基本每天有3个项目在校内动工。为了不影响学校师生的日常教学与起居生活,她经常带领施工人员通宵作业,未发生一起由于工程进度进展影响校内运行的事件,受到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及其他委托单位的好评。
2014-2015年,学校的“拨改付”中期、终期检查工作中,工程维修中心的评价等级均为“良好”。
长袖善舞:做懂行能干的“女汉子”
2009年,操丽娟同志从商贸中心调入工程维修中心,学经济出身的她对工程一无所知,凭着一股子钻劲和“拼命三郎”的精神,她结合以前在水电绿化中心工作的仓管经验,通过请教身边的工程队师傅,针对性地阅读工程类书籍,攻坚克难,让自己很快顺利地完成了角色的转换。
工程维修中心承担着学校维修改造工程、零星维修、下水疏通等“拨改付”后勤服务项目。2015年,工程维修中心承接校园建设与管理处、院系、集团内部等大小维修改造项目134项,在没有预决算工程人员的情况下,她亲自捉刀,往返于电脑与施工现场之间,经常利用周末、晚上时间加班,满桌子的图纸、满脑子的数据,成为她2015年的一种工作常态。正是她对工作、对师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做工作,单位的同事们戏称她是“女汉子”。
为了做好每一项工程项目,工程施工期间,她积极往来于施工现场、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使用方之间,把好质量关,就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做好相关签证工作;验收审计期间,她积极往来于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审计处、使用方之间,协调时间、人员,保证按期完成送审工作。目前,她已经成为后勤集团工程预决算方面的专家。
守正不移: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
作为工程维修中心的负责人,她经常要与施工合作单位、材料供应商打交道,在原则与纪律面前,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慎独、慎初、慎行、慎微,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对待工作,她不循私情;执行制度,她不打折扣。在重大的经济活动中,她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学校、集团的利益放在首位,能经受和抵挡住各种诱惑,秉承做事先做人的原则,把集团“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理念贯彻到工作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并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

上一条: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后勤集团冷今朝事迹材料

下一条: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图书馆林林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