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后勤集团冷今朝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8:02  阅读量:

 

冷今朝同志,出生19628月,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198012月入伍,20059月从行政副团职干部岗位上转业到我校学工处工作。2011年调入后勤集团工作,历任学生宿舍服务中心支部书记,物业服务中心经理等职务,20141月起担任后勤集团阳逻校区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兼支部书记至今,全面负责阳逻校区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该同志为人坦荡、工作勤奋、爱岗敬业、作风质朴。在党性和原则问题上思路清晰,态度明确,工作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组织管理和综合分析能力,善于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矛盾和事务。
该同志从部队转业来湖大后,不论在学工处还是在后勤集团工作,他能虚心请教,勤学多问,很快适应了角色的转变,积极融入到学校相关工作中,既当好领导参谋,发挥桥梁作用,又全力以赴,精心为学院科研、教学及师生生活排忧解难、尽心尽责,深受领导的好评和师生员工的认可,多次获得部门各类荣誉、表彰。
一、“工作、学习、生活在阳逻,阳逻校区就是我的家,我有责任和义务去让它变得更美好。”
由于阳逻校区工作的特殊性,2013年底组织调任他到阳逻校区担任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全面负责阳逻校区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当他接到通知后,不计较任何个人得失,不讲条件,克服种种家庭困难,带着被窝行李,一头扎进阳逻校区,每天24小时吃住在学校。为了能尽快提高阳逻校区后勤保障能力,他尽己所能做了大量的艰辛工作。为改善校区周边的办学环境,他多次拜访当地政府、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与他们建立广泛联系,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他不辞辛劳多次走访当地供电、供水、供气、环保、卫生等部门,与他们广交朋友,不仅赢得他们对办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保障了校区的各项教学和生活设施正常运转,而且每年为学校减免各项费用数十万元。他始终以建设“师生满意,家长放心,学校认可”的后勤队伍为工作目标,扎实贯彻学校和集团对阳逻校区后勤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着力推进阳逻校区后勤服务队伍建设和保障能力的全面提升,为落实学校把阳逻校区办成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和桥头堡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和保障。
他名为一个副处级干部,但在阳逻校区最基层的各个岗位上,不论白天和黑夜都时时出现他的身影。发电房、水泵房、电控室,他时时到现场检查,叮嘱员工注重安全生产;食堂售饭窗口、后厨操作间,他时时叮嘱员工要满足师生需求,提高服务意识;超市各类生鲜食品,他狠抓食品质量,坚决杜绝过期和变质食品进入学生消费环节。他狠抓后勤服务各项关键环节,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把服务放首位,要求各服务窗口坚守24小时值班服务制,将“小事不过夜,争取零投诉”作为各岗位、各窗口重要标准和行为准则。
二、结合阳逻校区实际积极开展各类党务工作。
冷今朝同志调任阳逻校区后,一肩挑起行政总经理工作,又担任后勤中心支部书记工作,即行政党务一肩挑。
为充分发挥校区后勤党支部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结合阳逻校区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理念、方法和要求,努力探索校园后勤服务对人才培养潜移默化的作用。在完成校园后勤服务保障的同时,协同学生党组织带领校内各相关学生社团协会组织及自愿者服务队员,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党建专项活动,大力引导学生不断提高自我服务与管理的能力,促进学生良好的行为养成,使校园后勤工作真正达到“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的目标。为此,他组织支部党员干部结合校区实际和后勤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各类党务活动。他通过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后勤工作接待日活动,建立后勤党员干部与学生党员师生联系制度,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服务需求,推动校园文明宿舍的建设。关注困难学生群体的成长,掌握了解校内特困学生人数与生活现状,从后勤的角度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给予帮扶和关爱,对特别贫困的学生,他帮助联系和设置勤工助学岗帮助其完成学业,渡过难关。建立后勤全员关注心理障碍学生成长制度,通过组织专项学习培训,了解其行为特征,建立防范,通报预案机制。与校团委、学生党支部定期组织学生社团、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校园、爱护环境等专项活动和义务劳动,引导学生增强自我服务与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其社会公德和良好的行为养成。
通过广泛的党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的凝聚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了阳逻校区后勤服务保障任务的完成和提高。
三、加强学生管理,配合校区积极开展良好的校风和学风建设。
阳逻校区由于办学环境的特殊性,在这里工作的领导干部都肩负着学生管理培养任务。
冷今朝同志虽然担负着校区繁重的后勤服务保障任务,但他同样承担着学生管理工作。他除兼任两个院系的联系管理工作外,每周还必须指导和检查年轻的辅导员开展工作,并深入课堂了解学生的学习和思想等状况,一对一的承担校区重点心理障碍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监督管理和帮扶工作。这些工作虽然耗费他大量的精力和心血,但他丝毫没有怨言。
在他的领导下,阳逻校区后勤服务工作近年来成绩斐然,获得了校园师生、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在这期间:
——校区食堂被评为“湖北省首批放心食堂”、湖北大学“十大文明窗口”
——物业部楼管员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宿管“先进个人”
——校区学生公寓,被授予湖大后勤服务“十佳品牌”
——后勤党支部“关于服务与育人的实践与探索”的基层党建项目,获学校党组织首肯与立项,并多次被集团评为先进党支部。
他本人也多次荣获后勤集团“十佳服务标兵”、“先进工作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虽然几年来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饱浸着他的艰辛和汗水,但他从没有因为自己对阳逻校区的贡献而居功自傲,沾沾自喜。更没有因为未来的艰难和压力而停止前进的步伐。为了学校和阳逻校区今后更大的发展,他仍然满怀激情,不计个人得失地忘我的工作着……。

上一条: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校医院骆晓雯事迹材料

下一条:由来巾帼甘心受 不让须眉亦丈夫 ——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后勤集团操丽娟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