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把服务价值融入到经济工作中——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资产公司李明轩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8:03  阅读量:

 

李明轩,男,1965年生,现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直属支部书记。从青春年少到不惑之年,从生产一线到资产管理,从经济工作管理者到党建领头人,在26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将专业知识能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价值凝聚在一点一滴的实际工作中。他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统战工作先进个人、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并多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带领所在单位获得“职工小家建设先进单位”等。
立足服务强党建,做“三严三实”的践行者
“加强党建是做好经营工作的政治保障,关键是将党建的成果转化成为促进发展的成果来服务师生”。担任公司书记以来,他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研学《党章》,宣讲《准则》、《条例》,带头示范、以身作则,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带领广大党员强化服务意识、筑牢服务基础、拓展服务载体。在个人践行“三严三实”的基础上,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从知情、谋事、带队伍三方面严格要求,对分管的人、财、事加强过程监控,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公司工作的重要内容,同经济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检查。指导公司党支部与化工学院2013级应用化学产业班结对开展“十百万工程”活动,以“自信、自立、自强”为主题交流座谈会,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指导大学生创业经验,为产业班同学们答疑解惑,向产业班27位同学每人捐赠《大学通识教育系列读本》,为理工科学生完善人文社科知识,提供了有效的精神食粮。在假期,联系安排材料专业学生到湖北奥生新材料科技公司见习、实习,为学生增加了实践经验,丰富了理论知识,搭建学术交流中心勤工俭学平台,为学生提供多个勤工助学岗位,使特殊困难学生得到了关爱的同时,还建立了员工与学生沟通互助的桥梁。针对公司员工高流动率并影响工作正常发展的实际困难,从情感、待遇、发展等方面入手,指导每名员工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空间;加大对员工宿舍的投入改造,进行防水施工,改变了职工宿舍长期受潮的现状;疏通了下雨就积水的排水通道,新修建员工洗澡间,安装5台热水器,对员工宿舍的破损玻璃、门窗等进行置换,有效改善生活环境,留住了人才,吸引部分大学生参与中心的管理服务,提升了中心的整体服务能力。
精准服务惠师生,做有效供给的开发者
“做好高校的经济服务工作,其生命在于与师生需求高度契合。”针对目前大学生创业难的问题,他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加强市、区科技局的联动和协调力度,搭建并充分运用武汉市大学生科技创业社区和武昌区大学生孵化基地的良好平台,积极主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为20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奥生新材料公司科技创新争取100余万元的资助资金,亲自指导培育商学院于义涛、国际教育学院柯琦、体育学院周宗鑫等学生成功创业并获得武汉市创业先锋、武昌区创业明星。为了给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按照学校部署,他策划、指导和组织留学生公寓改造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从房间的布置、装修的风格到标示门牌的选定,都充分考虑外国留学生的习惯和实际需求,亲自过问亲自指导,克服客观条件有限、程序复杂等实际困难,按时完成了公寓改造工程,为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为了方便师生就餐,利用学术交流中心锅炉房进行开发改造,在学校西侧门通道附近开辟“学府餐厅”,并亲自选定各个档口的品种,严格控制食品来源确保卫生安全,通过竞价方式选择物美价优的供应商来降低价格成本,为师生提供更舒适的就餐环境和更便捷的餐饮服务。协助公司搬迁升级奥升印务公司,利用逸夫楼架空层开辟印务服务新载体,为师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专业服务创业绩,做学校利益的守护者
“专业知识和能力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前提,是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职能的看家本领”。实际工作中,他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和水平,加强公司经营管理服务工作,对各单位进行物资库存盘点,加强对应收应付款项的清理,细化成本核算,制定经济目标管理责任;加强物资采购管理,比价采购,规范工作程序,实行预算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在生产、销售的重要环节把好关。对主管的学术交流中心,建立市场营销部,成立商务部,拓展门面,完善网络服务平台,创新工作思路,采取送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建设队伍,提升全体员工的管理服务水平,有效创收,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了效益和职工收入提高的双增目标。在琴园小区和忠诚公寓门面房的租赁工作中,根据学校要求,严格按照“合理策划-请示报告-招租公告-开标-评标-商务考察-谈判-拟定商户-校资产领导小组审批-签订合同”的公开程序,在纪委监察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全过程督导下,加班加点,推进落实招租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积极维护学校利益,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2015年,他主管单位取得年产值近600万,年利润增长近20%,员工整体收入增加近9%的良好业绩。

上一条:心似梅花傲 但求暗香盈——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曹晶事迹材料

下一条:第八届“十佳服务标兵”校医院骆晓雯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