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师德誉琴园 善行遍楚天—2012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李荣娟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2日 09:18  阅读量:

 

李荣娟,女,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公共管理流动站博士后。现任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得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女教职工”、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湖北大学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比优秀奖等荣誉,今年,李荣娟获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称号,湖北省总工会授予李荣娟2012年度全省“十佳师德标兵”、“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心怀学生,以爱育英才
李荣娟在教学上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她一直坚信,教育是爱的事业,只有关爱学生、对学生倾注真情,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十年来,李荣娟的教学质量优秀率保持在100%,学生评价她的课“严谨、充实,而又生动有趣”。她连续担任两届班主任,在学生身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如今这些学生遍布省内外,很多已经成长为所在行业的骨干和精英。她曾多次资助困难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她曾在学生突发急病时,凌晨3点只身赶往医院,一直照顾到学生脱离危险。她是学生科研的热心领路人,在她的指导下,多名学生在本科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指导的毕业论文多次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她是学生考研的义务辅导员,从报考学校到专业辅导到面试指导,在她的鼓励和指引下,很多学生顺利地考上了名校研究生。她是学生心理的辅导师,学生有困惑和情绪都喜欢找她倾诉,她经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是:你们任何时候来找我,我都不会烦,她甚至半夜从汉口的家中赶到学生寝室,只为给予精神抑郁的学生一声劝慰、一些温暖。
她的爱感动着学生,学生在校报上撰文赞美他们的李老师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播,随时开花,将这一经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仗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冰心语)这是对李老师最好的写照。”
肩担责任,以勤创佳绩
李荣娟治学严谨、在科研上勇于探索。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科协政策研究项目、武汉市社会科学基金及武汉市两性社会建设重大招投标项目等课题10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研究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她坚持“学以致用”,践行学术为社会服务的治学理念,所主持的“武汉生态环境补偿机制研究与试点”、“ 和谐社区建设中的经验、规律与共享机制”、“绩效考核转型下街道办事处的社区服务权能”等课题直接为地方政府决策服务,研究成果受到武汉市发改委等政府相关部门重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09年她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聘为“湖北省行政机关能力建设指导专家”,2011年被湖北省科协聘为“湖北省科技思想库建设咨询专家”。
李荣娟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具备高度的责任感。10年来,在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一直承担着基层管理工作。担任行政管理系副主任时,她负责整个行管系的教学管理,从教学计划的制定、公开课的安排、专业分流、组织实习到品牌专业建设、特色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她总是精益求精,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好。2004年学校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她不计较个人得失,放弃整个寒暑假休息时间,建立教学档案、查试卷、写材料,事无巨细,倾心投入,被评为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先进个人。担任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她注重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师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研成果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积极策划、组织活动,发挥了党支部应有的作用。2006年,她被评为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情系社会,以善引风尚
李荣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2008年1月,她倡议成立了湖北大学博士义工队。身为队长的她凡事亲历亲为,带领队员们开展了40余场“传播文明、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大型公益活动。在多个街道和社区开设“居民大课堂”,亲自组织、主持了近20场有关民生政策、家庭伦理、青少年教育、老年人维权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和讲座。她关注社会弱者,组织妇女维权宣传活动,多次带领队员开展法律、心理、教育方面的社会咨询活动;她关爱儿童,组织学生参加“情系灾区孤儿书画作品义捐义卖”活动、参加“爱心妈妈联盟”,扶助单亲家庭孩子,组织队员到“同济爱心学校”为白血病患儿服务、组织“助建农村书屋”活动。“博士义工队居民大课堂”项目被评为2009年“湖北省十大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湖北大学博士义工队先后获得“武汉市社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武昌区“十佳爱心妈妈集体”等荣誉称号。淡泊名利的她多次拒绝相关个人奖项的申报,直到2010年,在团省委的坚持下,被推荐为湖北省第五届“杰出青年志愿者”。博士义工队带动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到义工活动队伍中,引领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上一条: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周峥嵘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六届“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服务标兵”名单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