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201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姚辉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09:22  阅读量:

   真抓实干,打造精品工程,保障学校基建工作

  姚辉,男,现任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助理,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该同志于2002年在武汉市建筑设计院参加工作,2003年调至湖北大学规划建设处,工作十年来,该同志一直从事于建设工程现场管理和技术工作,学习脚踏实地,工作真抓实干,作风清正廉洁,不计个人得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专业技术,为湖北大学的基建工作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一、勤学善研,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建管理工作者。
   
该同志秉公办事,坚持原则,严把廉政关。 基建工作是一项高危行业,因此需要认真落实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严把廉政关。工作中他一贯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坚持把学校利益作为最高利益,把廉政自律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
   
在专业技术方面,该同志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深入建设工地一线,向实践学习,向老同事和老工人学习,从实践中提高个人业务能力。通过业余时间刻苦自学,该同志考取了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发表了三篇核心期刊论文和一篇优秀期刊论文。在2007年、2008年、2010年、2011年四次年度工作考核均为优秀20072009年度、20092011年度两次荣获湖北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光荣称号。
   
二、 脚踏实地,规范管理,勤于奉献,为建设和谐校园奉献个人力量。
     2003
年至今,该同志先后从事招标管理、合同管理、设计技术管理和施工现场管理岗位。完成各类新建、维修工程合同共计40余项;作为设计负责人,先后完成了湖大农业银行分理处、忠诚学生公寓澡堂、中国银行湖大支行、湖大锅炉房等工程设计;参与大型校园新建工程7项,建筑面积达到了30万平方米,参与完成了100余项维修改造项目。
     
按照规范管理的要求,该同志对重要的材料和隐蔽工程均做到及时地记录和拍照,工作中积极主动思考,对不合理和浪费的设计大胆提出质疑,进行工程造价调减。通过积极协调设计部门,该同志优化了图书馆玻璃幕墙和综合服务中心小礼堂网架的方案,节约工程造价近20万元;博物馆装修工程,成为我校第一个工程结算价低于合同价的项目,为学校节约了近10万元;作为湖大逸夫人文楼项目组负责人,他带领项目组一起奋战了两年多,逸夫人文楼获得了湖北省结构楚天杯和教育部逸夫基金项目二等奖,同时逸夫人文楼综合单方造价(1300/m2)也是我校办公建筑中近十年来性价比最优。
     
为了响应学校把湖大琴园工作做到极致的号召,该同志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加点,不畏严寒酷暑,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坚持带头在工程一线的最前沿。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使湖大琴园项目部推行到场钢筋称重检测法,有效杜绝了瘦身钢筋的危害,保证了工程质量,该措施应用三个月后被武昌区建管部门推广采用。该同志冒着施工人员的谩骂和人身攻击的危险,采用铁腕方式管理,工程质量至上,对施工项目负责,对湖北大学教职员工负责!该同志对待工作高度敬业,地下室连续36小时浇注混凝土、工作连续通宵加班、模板上的钢钉扎穿脚底……这样的事情是家常便饭。2012年初,为检测工程质量,该同志不慎跌入到工地1米多深寒冷刺骨的积水井中,导致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该同志对待工程施工的高度负责换来了项目质量的高水准。根据市、区两级建管部门的评比和反馈结果,湖大琴园小区目前的工程质量和文明施工水平,是武昌片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中质量最好、最规范的项目。
     
在基建管理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性事件比较多。高温、暴雪、暴雨、电力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等因素都会严重影响到工程施工的工期。在2008年冬季那一场50年未遇的严重冰雪灾害面前,该同志克服道路冰冻难行的困难,指挥逸夫人文楼项目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现场和各位民工兄弟的人身安全;在2010年夏季高温酷热的情况下,他积极克服供电紧张问题,协调供电部门抢建配电房,做好周边居民的思想工作,确保了琴园小区顺利开工。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品质和踏实的工作作风。
   
三、以人为本,团结协作,不断追求和谐高效的工作目标。
   
在工作中,该同志坚持以人为本,一方面把工程办的同志形成了强有力的战斗团体;另一方面,他关心同事的切身利益和专业发展,积极开展科室业务讨论和学习,善于倾听同事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反思自己,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使自己不断向着新的目标前进,力争为湖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吴琼

下一条:2012年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陈晓方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