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尹维忠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5:07  阅读量:

 

尹维忠,男,1969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任教务处综合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科员。该同志从2001年至今,一直从事教务管理工作,目前主要负责教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工作中他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在做好日常教务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对学籍学历管理及教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探索与创新,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2007年和2012年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考务工作先进个人和全国学籍学历管理先进个人。
一、勤奋学习,增强能力,提高水平
为适应高校教学管理工作,他勤勤恳恳,利用工作之余较为系统地学习了高等教育政策法规和高等教育教学管理理论,同时,他还不断加强计算机等现代化管理技术的学习,熟练地掌握了数据库管理、网站维护和办公软件的运用。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他的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大大提高,为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辛勤耕耘,开拓创新,成绩斐然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近十年,我校全日制普通在校生规模大幅增加,对教育管理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学籍管理工作的难度与强度剧增。该同志面对新的形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运用计算机等现代化管理技术,对学生成绩与学籍管理模式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改革,不仅提高管理手段的现代化,同时也提升了管理效果的准确性,使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合理,高效便捷。
(一)推进学籍管理网络化
在部门领导和同事的协助和支持下,该同志积极推行并建立了教务管理系统,我校从2004年开始即实现教务工作网络化管理,涵盖了学生报到注册、在校学习、直至毕业授予学位,教务和教学工作均在网上进行操作,做到数据一致、准确无误,实时高效,并随时为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提供各类学籍及学历信息,为学校的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二)严格规范学历证书管理
学历证书是整个学籍管理工作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环节,它不仅关系到整个学籍管理工作的完整有序,也是评价一个学校学籍管理手段和水平的重要考核条件。该同志在我校整个学籍管理过程中,把好新生电子注册关,作好学生在校期间各个环节的学籍管理,严格审核毕业班学生毕业资格,认真组织学生电子图象采集、毕业生数据校对清理工作。此类工作要求细致认真,规范有序,仅每年上报的新生,在校生、学历、学位等数据就有27000多人次,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仅为新版教务管理系统整理规范迁移数据就达100万多行,从无出现错、漏现象,上报数据准确率达到100%。
三、关爱学生,热情服务,坚持原则
教务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和原则性都很强的工作,责任重大,同时又是一项纷繁琐碎、服务性很强的工作,是教务处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服务的窗口,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接受着全校师生的监督。十年来,他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强烈的敬业精神对待本职工作,牺牲了大量的业余时间,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尹维忠同志为人质朴、谦和,待人真诚,始终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乐于帮助他人。一方面在工作中秉公办事,不徇私情,按程序办事,执行政策不走样,维护了管理工作的公正公平;另一方面在工作中态度和蔼,待人亲切,只要是在原则范围内的事,他总是尽量去办,对原则之外的事,他会耐心地向来访者解释,从而得到他们的理解与支持。他热爱本职工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上一条: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刘平

下一条: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师德标兵廖声武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