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把服务的价值浸染在青春的风采里——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何兆清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5:13  阅读量:

 

他是大学校园里一名典型的八零后行政干部。短暂的九年留校工作经历却镌刻着一段不平凡的青春足迹……
四次年度考核获评“优秀”,多次荣获“湖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青年突击手”、“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八十年校庆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入选学校“青年干部成长计划”。这成长中的一个个亮光如同串起的青春岁月里一颗颗珍珠,把默默奉献浇注在爱岗敬业的土壤中,把服务的价值浸染在青春的风采里。这是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何兆清真实的写照。
目光:牵引使命和方向
志当存高远,坚定的目光是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强大动力,特别是当青春年少时。作为一名较年轻的办公室主任,面对纵横交叉的各种复杂的工作局面,没有一份对党的事业的执着忠诚和坚定信仰,随着时光的流失,斗志就会慢慢松懈下来,放松对工作的那份敬畏和进取之心。
他始终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先后参加了湖北大学干部公文写作培训班、办公室主任培训班、井冈山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远程专题培训、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在职期间,获得了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
2011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深入英山开展“三万”活动,对口负责英山县石头咀镇姚湾村的“三万”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清淤、加固、修缮姚湾村的滑冲、先生、黄湾等当家塘的任务中,初步统计有11余亩,使120余亩的庄稼收益得到了保障,为村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风正一帆悬。理论学习充盈了他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实践活动丰富了他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确立远大人生目标的信心。明确的使命和方向为他忠于职守做好服务工作赋予了强大的力量。
灯光:承载责任和担当
歌德曾说过:“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办公室工作加班加点已经成为工作的常态,没有责任和担当,没有韧劲和爱心,是很难使办公室的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何”式服务便在“继教人”中传为佳话,而他办公室的灯光则赋予了这种服务所承载的责任和担当。
他组建了办公室工作联动平台,设计无缝对接渠道,使内部人员在工作上既可相互理解支持,又可默契配合,有效的降低了沟通的时间成本。同时,推进办公室工作的“三化”建设,即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运行。如学院举办大型会议、考试、培训等活动时,只需输入活动的相关参数,利用“三化”程序公式,就能准确无遗漏作出相关的准备和安排,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作为办公室负责人,服务大局、关心同事、营造团结和谐、热情进取的学习成长氛围,已塑建成一种良好的工作习惯。让大家在愉快中工作、增强自信,在工作中体验和分享快乐、提升能力。热情、周到、分享、快乐,已变成了“小何”式服务的重要方面。
2013年,学校启动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带领下,认真对照考评细则,查漏补缺,不遗余力的推进考评工作,学院获得“优秀”等次,学校综合治理也获得优秀等级,档案管理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表扬。
工作九年来,虽然岗位历经变迁,但他一直钟爱他的管理岗位和培训业务。据不完全统计,经其手的省岗前培训人数约31000余人,培训项目服务人数2100余人次,培训授课教师200余人次。为学院和中心整体工作的推进不断做加法,为学院中心工作上水平不断做乘法,已经作为一项法则变成了他工作上的自觉意识。数年如一日,一如既往,以诚恳、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我省133所高校人事管理部门一致认可。
曙光:照亮梦想和希望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而对于未来,他总是充满年轻人的自信和活力。工作以来,他先后发表了论文2篇、参编著作3部、参与课题1项,在湖北省第二轮“三万”活动中发表的《农村小型水利设施的综合利用浅析》调研报告获评省级优秀报告。
乐观进取,充满正能量,用梦想和希望去迎接初升曙光的生活态度让他保持着一份年轻人少有的谦逊和豁达。正因为如此,无论从事什么岗位和工作,始终坚持诚心向领导求教,虚心向同事、同行学习的态度,抓住每次外出会议研讨和同行讨教学习与交流机会,借鉴和吸收别人成功的做法和经验,与从事培训业务的一线老师深入交流,了解行业发展和培训研发前沿动态,不断地历练了他当好学院领导参谋兵和好助手的角色品质。 
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他把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化为实际行动。在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培训工作时,每当开展各类培训工作时,他都会通过信件、电话、网络等途径,密切联系我省高校人事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通过细致耐心沟通,争取他们最大支持,提升培训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就连住宿、就餐、交通等每一个细节问题在他看来都是大事,不能马虎。他说,用真心和诚信的服务感动大家,工作才有意义,才能体现服务的真正价值。
服务别人,快乐自己!我们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需要这样的年轻人,把服务的价值浸染在青春的风采里,青春才能逆风飞扬!

上一条: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吴水娥

下一条: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刘平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