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用真诚和汗水铸就湖大美食——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陈春岚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5:18  阅读量:

 

陈春岚同志是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嘉会园小吃城的经理,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被后勤集团评为“十佳服务标兵”。该同志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员工将嘉会园小吃城打造为最受师生欢迎的食堂。
一、以丰富的品种、优质的服务,让师生满意在食堂
陈春岚同志始终坚持“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理念,把让师生的满意放饮食工作的首位。嘉会园小吃城地处学校中心地带,每天师生人数流为校内食堂之最,食堂经营的小吃品种种类齐全,品种繁多,共有14个系列,近350余个品种,可满足师生多文化的需求。其中,老面馒头成为师生有口皆碑的品牌。为稳定伙食价格,她对新品定价认真把关,严格执行中心价格备案制,经档口申报,食堂同意,中心审核后再执行。在伙食质量方面,她主动寻求饮食中心质检部的支持,对所有的品种要求各档口严格按照标准份量制作、销售,发现质量、份量不足的要严肃处理,保证师生得实惠。为进一步满足师生的需求,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她还将风味、特色粉面、汽水包等几个早点窗口由原来的早、中、晚餐供应,改为了早中餐连续供应,通过延长服务时间,让有早课来不及吃早餐的同学也可以吃上早餐。在员工服务形象方面,她严格要求员工按中心要求,规范、整洁着装,她带领班子成员和班组长经常检查督促,发现有仪容不整、不干净整洁的,立即指出,及时改进。在文明礼貌服务方面,要求做到说话使用文明敬语,服务师生要耐心细致、有问必答,让进餐师生不仅能品尝到可口的饭菜,而且能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为进一步改进工作,她还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需求,及时改进服务举措。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师生认可,嘉会园小吃城进餐人数在校内5个食堂中占到35%左右,是最受湖大师生欢迎的食堂。
二、积极推行“五常法”先进管理方法,提升为师生服务的品质
嘉会园小吃城经营品种多,进餐人数多,生产操作面积不足,进餐面积小,食堂处于超负荷运行的状态,食品卫生安全、内部管理面临着十分巨大的压力。通过在其他高校学习参观,她认为只有推行“五常法”管理才能有效解决食堂管理所面临的困难。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她感受到“五常法”是用一种有效来创造和维护良好工作环境的管理技术,运用它能对食堂的安全、卫生、品质、效率、形象等方面进行科学有效地现场管理。在饮食中心的支持下,她编订了《嘉会园小吃城“五常法”管理实施方案》。她组织嘉会园小吃城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五常法”的相关知识,并成立“五常法”管理小组,结合嘉会园小吃城工作实际,确定每个班组的工作任务,每个岗位的工作标准,制订违规处理办法,形成嘉会园小吃城“五常法”现场管理手册,并印制手册发放给每位员工学习。通过认真实施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常检查,使食堂的环境更整洁、更有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员工素质、塑造了良好的形象。通过推进“五常法”现场管理后,首先设备设施、库存物资、清洁用具、个人物品等物品的摆放规范,各类标识标牌张贴到位,物品“有名有家”,摆放整齐有序。其次,食品粗细加工分区明确,餐具消毒一清、二洗、三消毒、四保洁流程规范,保证餐具消毒到位;再次,工作人员开始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及时整理各类物品,保持窗口、台案、地面随时清洁。目前嘉会园小吃城可以称得上是 “无水食堂”,员工可以穿着布鞋上班,这一系列的变化,受到市食化所、区药监局等卫生监督部门的肯定,通过认真推行“五常法”,嘉会园小吃城的服务品质得到了实际性提升,而且被食化所量化评分为A级食堂。
三、推行绩效管理机制,调动员工为师生服务的积极性
根据集团“品牌建设与绩效管理年”的要求,在中心的部署下,陈春岚同志带领嘉会园小吃城率先实行了绩效管理机制,针对食堂自营班组的实际情况,确定了各班组相应的营业额、毛利幅度和人员编制,对超额完成任务的班组进行奖励,有效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在此机制的引导下,各班组员工由原来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差无差别,转变为人人关心生产,关心产品质量、服务态度。在菜式品种上也是不断地推陈出新,员工工作热情有了很大的提高。
陈春岚同志的辛勤工作终有回报,嘉会园小吃城被饮食中心树立为“五常法”管理示范食堂,被市食化所评为A级食堂,得到了校领导、集团领导的多次好评,服务也得到了师生的肯定,圆满地完成了学校的各项接待任务,食堂的进餐人次也创造了新的高度。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她真诚奉献付出的结晶,师生对嘉会园小吃城的认可也是她辛勤汗水付出最大的欣慰。

上一条: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黄江英

下一条: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张文斌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