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熊显长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5:21  阅读量:

 

熊显长同志1990年研究生毕业后,一直从事编辑工作,并长期兼任学报编辑部工会主席及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室主任职务。熊显长同志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服务师生、品德高尚、业绩突出,符合“十佳服务标兵”评选条件。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具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作为一个拥有近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熊显长同志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为人诚恳热情,作风正直正派,道德品质良好,有全心全意为集体和群众服务的精神;在工作中,能以大局为重,坚持原则,奉公守法,严于自律。
二、在重视个人修为的同时,自觉地把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纳入了服务师生的核心内容。
熊显长同志具有24年的从业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业务工作经验。工作中,熊显长同志善于将这些优长同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结合起来。熊显长同志经常深入院系,与一线老师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先后合作策划了“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逻辑学研究”、“辞赋研究”、“词学研究”、“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研究”、“中外文艺理论研究”等优秀栏目,推出了一批有影响的学术成果,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不仅如此,熊显长同志还由校内而校外,在全国范围内团结了一大批高水平、有影响的专家、学者(通过他们还网络了一批海外著名学者),形成了多个优质稿源基地,推出了一系列高水平、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上,为繁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同样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同时富有开拓精神,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熊显长同志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这一点在编辑部内外,应该说是有口皆碑的。工作中,熊显长同志十分投入,一丝不苟,无论是编辑加工还是校对,都务求精益求精。同时,工作思路开阔,勇于并善于开拓创新,在专题专栏的策划、组稿方面屡有创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如其策划、主持的“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栏目,自2008年创办以来被《新华文摘》等文摘刊物摘载、复印的比率超过了60%),为《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入选北京大学版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版核心期刊、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列为来源期刊、被全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被湖北省新闻出版局评为“湖北省精品期刊”、 获得湖北省期刊政府奖提名奖、入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学术期刊、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百强社科期刊”等作出了突出贡献。
四、重视科研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编辑工作,并朝着编辑学者化的目标发展,熊显长同志在编辑之余还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尤其重视编辑学的研究,先后主持了三个编辑学方面科研项目(“民国名刊研究”——湖北大学青年项目、“湖北媒体与中部崛起”——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对地方高校社科学报强刊之路的思考”——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项目),参与了一个调研项目(“从地方院校文科学报到全国百强社科期刊的跨越”——湖北省社科联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的骨干成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编辑学研究论文15篇,有多篇论文先后多次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湖北省社会科学期刊协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机构评为优秀论文、优秀文章、优秀编辑学论著等。
以下是熊显长同志获得的主要荣誉:
1.2008年,荣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授予的“全国高校社科学报事业突出贡献奖”。
2.2011年,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优秀编辑”。
3.2006年,被湖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评为“优秀编辑”。
4.2010年,荣获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湖北省期刊协会授予的“第三届湖北期刊优秀编辑奖”。
5.2009年,荣获湖北大学授予的“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6.2002年12月,所著论文《“CAJ—CD规范”修改及推广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从湖北省文科学报执行“CAJ—CD规范”谈起》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
7.2005年8月,所著论文《“CAJ—CD规范”修改及推广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从湖北省文科学报执行“CAJ—CD规范”谈起》被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评为“2003-2004年度‘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专题优秀文章”三等奖。
8.2006年5月,所著论文《“CAJ—CD规范”修改及推广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从湖北省文科学报执行“CAJ—CD规范”谈起》被湖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评为优秀编辑学论著。
9.2010年12月,合著论文《Open Access与科技编辑自主知识创新》获得湖北省第十三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
10.2013年1月,合著论文《Open Access与科技编辑自主知识创新》获首届湖北期刊优秀业务论文二等奖。
11.2013年5月,合著论文《走特色之路办精品期刊——对地方高校社科学报强刊之路的思考》获得由湖北省社会科学期刊协会颁发的全省“文化体制改革与社科类期刊发展”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12. 2001年以来,所编论文《中国现代都市文学论纲》、《马克思对自然美问题的本体论诠释》、《从龟甲兽骨看田猎在商代的经济地位》、《读图时代与新闻审美的价值走向》、《马克思主义美学的哲学基础再谈》、《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美学》等分获湖北省委宣传部专题优秀文章编辑奖一、二、三等奖;所编论文《新闻价值流变论》获湖北省新闻学会授予的湖北新闻奖二等奖。

上一条:学高育英才 身正铸师魂——2014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李兆华

下一条:乐于奉献 坚守阳逻这片热土——2014年湖北大学十佳服务标兵彭显彪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