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生科院余晓岚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1:15  阅读量:

在思想上,余晓岚同志一直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学习党的思想政治理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在培养学生方面,余晓岚同志曾担任2007试点班班主任一职,全班30人,2011年毕业时就业率100%,其中28人分别考上香港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大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这一消息曾刊登于《楚天都市报》。“做你们一辈子的班主任”是我对2007试点班毕业时的承诺,学生毕业后,余晓岚同志经常利用出差、学术交流等机会看望他们,对他们进行学业和生活上的指导。至今,全班已有18人正在攻读博士或已博士毕业,有多名同学进入高校、科研院或著名企业工作。2016年,再次担任2016级生科试点班班主任一职,自他们新入学开始,余晓岚同志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生活和学习上对他们进行引导,希望借助自己的经验,引领他们挖掘自己的最大潜力,目前该班已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多人获得了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余晓岚同志也于20176月获得“生科院院十佳班主任”。

在教学上,每年承担多班本科生的《免疫学》、《病毒学》和研究生的《分子免疫学》教学任务和学业指导任务,真诚、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受到学生良好评价,多次获得教学评价“优”。自入职以来,指导的多名本科毕业生的论文获得湖北省优秀论文;2016年,余晓岚同志作为指导老师,指导本科生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综合赛一等奖一项。

在科研上,为了提高学术水平,多次赴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进行学术合作交流,目前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教育厅项目2项、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计划1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一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项,参编“十二五”规划教材《免疫学》一部,20177月获评教授职称。

生活中,对待同事,用心沟通,互帮互助;努力平衡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积极支持参与工会和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关心、支持女工工作,力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

上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资源环境学院于婧事迹材料

下一条:自我燃烧,师生共修——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曾丽洁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