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机关谢鉴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6:03  阅读量:

 

 谢鉴,女,中共党员,1983年留校工作,先后在地理系、校团委、总务处、后勤集团、图书馆、数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校纪委工作,至今已在湖大辛勤耕耘了30多个春秋。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有较强的党性修养。如她亲自为支部成员报告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为全校纪检队伍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带队参加6个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以及6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并深入学院开展纪检工作调研督导,使纪检工作无论是工作增量和正向影响力都得到很大提升。

该同志工作思路清晰、富有成效。她勤于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反腐倡廉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努力提高履职水平和工作能力。承担了创新基层纪检工作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清单等两项省纪委试点工作,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纪检监察干部体系,实现纪检委员设置全覆盖。制定各级纪检干部的工作职责和责任清单,照单履责。派驻专职纪检员制度运转良好,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她注重建章立制,近年来制定了巡察工作暂行办法、风险防控制度、监督责任清单全程纪实制度、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在省属高校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协助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方面,积极协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并组织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与校党委签订个性化的责任书。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397个,相关防控制度330余项。做好迎接省委巡视专项检查组的检查和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巡视协调联络和整改督查,使学校迎检迎巡工作平稳推进、顺利完成,受到学校主要领导好评。年底协调组织对50个二级单位开展责任制检查考核,并顺利迎接省委对学校责任制检查。首次协调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促进主体责任落地,不抓主责就是失责的要求深入人心。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执行,她在校领导理论中心学习小组和支部主题党日上汇报了学习体会。2016年她先后组织纪委委员会议深入研讨纪检监察工作达10次,召开各种具有一定规模层次的研讨会、培训会、信访处理研判会等17场次。

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扎实有效。2016年以来,她主要以开展宣教月活动、辅导报告、网上测试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两《准则》三《条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廉政书画展强化警示教育。首次举办了两期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创办并编印了9期《湖大廉政建设》,营造勤政廉政的校园氛围。

注重弛而不息纠“四风”。一是开展专项整治。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财务报销违规问题和基层违反群众纪律突出问题“两个专项整治”。二是开展作风督查。通过听、看、查、测对32个单位开展五项工作巡查。三是抓重要节点廉洁提醒。

在规范监督执纪方面,强化人事招聘、招生考试、物资采购等日常监督,推动纪委负责人同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32人次,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9人次。做好信访处理,2016年受理信访举报16件,凡反映问题属实的,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立行立改,办结率100%

能正确运用“四种形态”,认真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2016年校内通报批评共8人,发《监察建议书》1份,约谈16人。

该同志作风扎实、克难奋进、勇于担当。她不计名利、乐于奉献。

母亲两次入院,她却从未耽误过一天工作。她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六大纪律,从未为家人朋友和同事谋取不当利益。她深知纪检干部不能有一点闪失,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秉承纪委也是党员干部之家的工作理念,坚守纪委履责是为了让干部帽子戴得更正、更稳的价值取向,固守做有温度、有厚度的纪委,而不是冰冷刻板的纪委工作情怀,当好领导助手,勤学多思多谋划。并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做政治清醒、工作清正、生活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上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后勤集团刘毅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物电学院叶葱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