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知行学院汤姣云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6:11  阅读量:

 

汤姣云同志,出生于19743月,中共党员,现为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党群工作部部长。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坚持把“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作为她的工作指南,把“勤奋进取、精益求精”作为她的工作目标,把“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好务”作为她工作中最大的快乐。二十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甘于奉献,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事,认认真真做人,尽职尽责,扎实有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主要事迹如下:

1.乐观向上,政治素质优秀。该同志一贯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核心。作为党务工作者,为贯彻落实好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做好党的政策实践者和宣传者,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特别是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要求自己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学深学,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也大大提升了自己的党务工作能力。通过长期不懈的政治理论学习,该同志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工作,正确对待得失,无论领导安排什么岗位,布置什么任务,都乐于接受,乐于承担,从不挑三捡四,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而且总能克服重重困难,以“思想先进、热情饱满、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和职业道德履行好岗位职责。

2.勤学肯钻,综合素质过硬。“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培智”。该同志非常注重业务学习,努力锤炼业务素质,始终坚持静心学习,耐心沉淀,在工作中养成了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学习习惯。2015年刚到党群工作部工作时,业务知识不熟悉,就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党建情况不了解,就几次三番向同事虚心请教;材料撰写不过关,就熬夜加班不回家,一定要改到让自己满意为止。正是这种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坚韧和执着,很快就从进部之初的门外汉成了党群工作的行家里手。弹指间,该同志已经在学院工作二十三年了,这二十三年,她不仅体会到了工作的压力和责任的重负,也感受到了勤奋的快乐和工作的喜悦。该同志因长期伏案工作,有严重的颈椎病和腰肌劳损,可她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打完了封闭继续坚持工作,从不叫苦,从不叫累,一心为校,履职尽责,默默地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倾注着自己点点滴滴的心血和汗水。

3.求真务实,工作能力突出。在工作中始终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清醒地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头绪,从不推诿,从不畏难,从不敷衍,从不懈怠,从不掉链,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全部心力完成应尽之责。作为部门负责人,围绕组织、宣传、统战、工会、离退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责主业,与部里同志一道,克服人手少、事务多的困难,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思想与干部工作的新动向,新规律,努力做到在工作执行中明确职责,加强团结,注重协调,强化服务,在学习的基础上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协调分解部门整体工作,全面推进党群工作部各项职责任务的落地落细,落实到位。近两年来,学院党建、宣传、文明创建等工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工会和离退休工作暖心贴心。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坚持公道正派,严守工作纪律,没有出现一次 “跑风漏气”,努力践行着“党性最强、作风最优、业务最精、纪律最严”的工作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踏实的工作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在年度考核中该同志多次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曾多次获得院校授予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不患无策,只怕无心。”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汤姣云同志做到了政治上信念坚定,心胸坦荡;学习上精益求精,永不知足;工作上勤奋敬业,尽职尽责。工作着,快乐着,她坚信奋斗不止的人生更充实,为不负信任,不负使命,她会坚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演绎自己平凡的人生。

上一条:落红有情 春泥护花——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文学院杜朝晖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商学院张丽娜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