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物电学院叶葱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11:20  阅读量:

叶葱,女,1981年生, 中共党员,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科协委员,湖北省科技厅杰出青年人才,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优秀青年骨干人才,湖北大学首届“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台湾中山大学及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她本科毕业于湖北大学物理学专业,后考入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6岁博士毕业后回到母校工作,扎根杏坛,辛勤耕耘。十年来,她一直坚持在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第一线,是物电学院微电子专业的骨干教师。

 

 叶葱老师是一个非常热爱工作的女性。在本科阶段,她就立志当一名大学教师,在一个学术自由且思想自由的圣地实现人生价值。幸运的是,她顺利的实现了年少时的梦想并一直为此努力奋斗。2007年参加工作之初,她深受学生喜爱,在教授《数理方程与特殊函数》一课时,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并获得好评。在专业课《薄膜物理》的教学中,她匠心独具,并与实际结合,取得好的教学效果,本门课程也成为湖北大学的精品视频课程。她还参与获得湖北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她主持了湖北大学教改项目“信息时代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研究”,湖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低功耗阻变式存储器芯片关键技术研发”等。

除教学工作外,她作为理工科年轻的教授,又是学校重点培育的人才,科学研究是其工作之重。叶葱从中科院材料物理专业博士毕业,具有良好的学术研究基础。近年来她围绕湖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政策和湖北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实用性应用开发”为导向,依托“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从事集成电路中存储器的研究。科研工作虽然辛苦,而她坚信,付出才有回报,工作是需要有奉献精神的。在她长期不懈努力下,在学院和学校领导的殷切关怀鼓励下,她近五年来先后负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国家面上项目两项,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北省教育厅青年基金等。她先后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 论文 50 余篇。她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在科研工作的开展中,叶老师非常注重科研合作交流,她通过与国内外著名研究院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极大地推动了研究课题的进展,提高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叶葱对教学科研事业的热忱与对学生的耐心感染着周围的同事与莘莘学子,她是学生们眼中无私奉献的“大姐姐”,是教育与科研事业勤勤恳恳的匠人。

叶葱也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作为女性,事业和家庭的平衡至关重要。虽然忙碌,但她从不抱怨生活,始终微笑着。她注重锻炼身体,热爱旅游,喜爱文艺,喜欢读书写作。她于2016年荣获湖北大学“书香盈门庭,培育好家风”教职工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在湖北大学“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指引下,相信叶葱老师在工作生活中能够不断超越,更加美好!

 

上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机关谢鉴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首届“十佳女职工”资源环境学院于婧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