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一腔丹心热血 一路花开沿途——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商学院郭田田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1:05  阅读量:

郭田田,女,现任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十二年来,她始终摸爬滚打在高校育人工作的第一线,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认真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用丹心回应青春、用热血不辱使命、用责任坚守基层、用硕果回馈厚爱,同湖大共命运,与学生共成长。

一、党务工作者:坚守“匠心”,如“吸铁石”般磁力强大

“青灯黄卷苦读,热血挚情坚韧”这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她始终坚持的信仰和情怀。工作以来,她时刻以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醒自己,努力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工作保驾护航。十二年来,她做好助手顾大局,多岗锻炼修内功,润物无声引思想,创建品牌出成绩,在工作中彰显独特的“磁力”,团结和凝聚全院师生。

多维联动促和谐,通力协作谋发展。作为学院的党委秘书,积极主动做好联络员工作,将学院的学习动态及时上传下达,为学院开展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顺利协调各支部积极参与到学院工作中来,在每年的基层党建立项中获批项目均位居全校榜首;党建资料整理规范有序,在多次学校的迎检活动中,学院的党建工作都被作为示范单位得到领导表扬。学院党委多次被评为“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扎根工作基层,谋划特色品牌。她以“党员学习教育”为抓手,在全校率先创建“党性砺炼工程”党建品牌。针对学生党员中出现的“入党前跑步走、入党后踏步走”的现象,她与同事们探索出一套体系完整、内容丰富的党员党性砺炼模式,培养出了一批批党性修养好、思想品质优秀、特色鲜明的优秀学生党员,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并在湖北大学得以广泛推广,引领校内各个党建品牌如雨后春笋萌发,开创了全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立足岗位实际,强化党员意识。不管是在本职岗位中,还是在共青团中央、枣阳团市委等多个岗位的挂职锻炼中,她都牢记着自己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使命,积极探索服务新思路,发挥表率作用,在不同的角色中认真履行职责,如“吸铁石”般把身边的师生们凝聚在党的周围。

二、暖心辅导员:倾注“爱心”,如“垫脚石”样甘为人梯

“我很庆幸自己人生职业生涯的第一站是在湖北大学做辅导员从事思政工作。”这是她在日志里写给自己的寄语。良好的工作氛围,积极的工作精神,认真的工作态度,湖大学工人爱生敬业、矢志不渝的优良传统,引领着年轻的她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破解一个个难题,拓展一个个平台,垫起一个又一个学生的人生新高度。

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她积极提升个人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创业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等系列专业认证,利用所学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她连续八年承担全校形势政策课、《创业基础》《心理健康教育》《求职技巧与策略》等课程,她自掏腰包助力学生创业被新浪网、楚天都市报专题报道。连年参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取得不俗成绩,在学院开创性举办“双创沙龙”,营造了学生乐学、教师乐教的良好工作局面。近两年,学院60%以上的学生都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热情高涨,垫起创新创业新高度。

倾听学生心声,助力学生圆梦。对经济困难生,她帮助他们获得各类奖助学金来解决生活之忧;对心理困惑生,她通过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缓解他们心理压力;对就业困难生,她通过重点辅导、重点推荐和“一帮一”扶助办法帮助他们成功就业。2017年4月,她所带的20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贫困生陈维同学,被诊断为多发性肌炎伴双肺间质纤维化,几度危及生命,甚至医院都放弃治疗。作为班主任,她第一时间自掏腰包为陈维同学垫付住院费,并为该生募集善款近十万元。从家庭无钱救治到社会募捐善款、从医生放弃治疗到奇迹生还康复,一百多个日子里,她坚持每天一联系一周一探望,不让任何一个学生落队,并组织班级同学用盒饭代替毕业聚餐省钱救命。她的一言一行鼓励陈维同学一步步战胜病魔,历时三个月后摆脱生命危险,垫起责任奉献新高度。

对待学生,她用爱浇灌服务之花,她既是学生成长路上的良师,也是学生求学路上的益友。十多年来,她始终秉承“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工作理念,倾情投入,甘为人梯,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出彩。

三、阳光女汉子:不忘“初心”,如“大钟摆”式不知疲倦

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不肯用心的人。带着这种工作信念,她致力于用实干精神将简单工作做实,用创新精神将复杂工作做巧,就像不知疲倦的“大钟摆”,周而复始地围绕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律动”。

扎实细致,努力构筑个人和学院的“同心圆”。读书伊始,她就把自己与学院“绑”在了一起。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她积极承担学院行政工作和工会工作,努力为学者做好服务,尽心为学者排忧解难,是老师们离不开的“万精油”;她是校友们喜欢的“联络员”,每当节假日接待校友返校聚会时,她都会站在“方便校友,让校友轻松回家”的立场上,从前期的筹划、细节的沟通、场地的布置、当天的接待,到最后聚会照片资料的整理邮寄等,亲力亲为,细致贴心做好服务工作;她是离退休老师们疼爱的“导游”,每年春天,她都会抽出一天的时间,带领全院30多名老教师们去植物园转转,让他们老有所乐。

有事请找辅导员。十余载春秋,她总是与学生“黏”在了一起。无论何时,只要学生有困难,一个电话、一个短信,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她工作期间用完的12个工作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记着她一路来陪着每一届学生成长的点滴……从日出到夜晚,从教室、寝室,到体育场、食堂,悉心的陪伴使她总是能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与困难,并帮助解决。润物细无声中,一个“永不停转”的导员走进了一个个学生的心灵,潜移默化地浸润着他们的成长。

道虽近,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工作的12年时间里,她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人,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在服务中磨砺了良好的品质,在成长中锤炼了扎实的作风。她就如磁力强大的“吸铁石”、甘为人梯的“垫脚石”、不知疲倦的“大钟摆”,在前行道路上,用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青春浇灌,用赤忱的丹心和满腔热血服务学校、培育英才,只待春暖,沿途花开。

上一条:服务好育人“最后一公里”——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琴事迹材料

下一条:师德为本勤开拓,青春无悔育英才——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师德标兵”附属中学杨歆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