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卢轶婷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1:14  阅读量:

卢轶婷,女,1978年2月出生,现为湖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主要协助处长分管师资、职称和高层次人才工作。该同志一直扎根人事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以“做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追求,爱岗敬业、乐观向上,扎实工作、开拓进取,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

一、主动看齐,不断强化党性锤炼

该同志坚持学以立身、学以立德、学以立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结合工作需要,持续加强人力资源理论、上级人事政策、兄弟院校工作举措及全校教师队伍基本情况等业务知识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夯实了业务工作基础。

二、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勇挑重担

2016年是学校“人才工作年”,也是该同志接手人才工作的第一年,她迅速熟悉相关政策,主动谋划工作思路,积极完善工作举措,从三个方面着手抓好人才工作:

一是加大力度抓申报。近几年人才项目变化多、政策性强,为此该同志专门收集、梳理、归纳相关资料,在各学院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上详细讲解政策要点,对标分析政策红利,会后积极联系学院申报。对于学院上报的材料,该同志和同事一起,不厌其烦地从形式到内容逐份进行审核、修改、打磨,确保申报材料质量。经过努力,2016、2017年学校各类人才项目申报人数大幅增加。

二是做细做实抓评审。武汉部委高校林立,人才竞争激烈,面对“前后标兵,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该同志自我加压,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对评审进程保持密切关注,在重要时间节点及时跟进,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以获取第一手信息。在答辩前召开各学院答辩工作碰头会,传达答辩信息、落实答辩要求、做好后勤保障。近2年来,学校引进、培育国家级人才14人、省级人才70人,“国家杰青”“四个一批”等人才从无到有,“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百人计划”等人才从少到多,增长数量在省属高校保持领先。2017年省“百人计划”入选8人,仅次于武汉大学,在全省高校中名列第二。

三是提升水平抓服务。该同志注重学习、勤于思考,广泛借鉴其他高校人才管理服务的先进举措为我所用,努力提升人才科学管理和精准服务水平。建立全校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做到心中有底、管理有数。将高层次人才年度考核改进为上下半年各一次,增强科学性,体现人性化。全年细致入微地做好各类人才来校后的合同签订、聘任仪式、科研经费配套、住房分配、子女入学入托等后续工作,和人才交朋友,为他们服好务。建立学校高层次人才微信群,实现诉求即时沟通,交流高效便捷,服务无缝对接。

三、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履行职责

该同志能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面对工作中的急难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从不畏难推诿:

一是积极投身人事制度改革。从事职称工作16年,先后负责7个学科教授评审权申报获批,6次执笔修订校职评条件文件,不断改进工作程序和方法,我校职称工作受到省职改办高度肯定,三次被评为全省“职改工作先进单位”并在全省职称工作会议交流发言。负责教师分类管理改革文件制定和具体实施工作。执笔起草2018年3个人事改革文件,前后历时4个月,文件出台后多次到学院进行宣讲工作。改革我校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内容和形式,打造校本培训品牌。

二是圆满完成借调工作任务。根据学校工作需要,从2003 年至今,该同志连续15年每年短期借调至省教育厅,参与完成了全省教育系统职称评审、人才项目评审、教师节表彰等专项工作,负责起草省高校教师系列职评条件。该同志能克服实际困难,主动适应环境,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受到上级领导肯定。和上级主管部门、兄弟高校人事部门建立了良好关系,为学校争取有效政策、及时沟通信息尽了一己之力。

三是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该同志负责起草制定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师培养、出国进修、职称评审、二三级岗位聘用等各类文件20余项近10万字;近3年撰写汇报、调研、交流、省级专题工作会议发言等各类文字材料10万余字;承担了建校八十周年出版的《湖北大学校史》第六章“师资队伍建设”、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报告及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中“师资队伍”部分的撰写工作。

四、自省自律,热忱服务作风扎实

一是讲奉献做好服务。人事工作琐碎具体,且事事关乎个人利益。该同志虽然在人事处工作已16年,但丝毫未敢懈怠,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每年的职评中要接待数百人次来电来访,有时为了一位人才的工作合同要反复沟通数十次,该同志能做到接待来访热情亲切,解答问题耐心细致,解决问题及时高效,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肯定和好评。

二是讲大局作风扎实。5年该同志所分管的工作版块一直只有1名工作人员,她克服人手紧、孩子小等困难,敢“啃骨头”,能打硬仗,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已经记不清和同事一起加了多少班,熬过多少夜。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在材料申报、评审推荐、人才引进等工作中从未出现过因差错影响学校利益的现象。

三是讲正气克己奉公。人事工作关注度高,关乎公平公正。该同志能一直秉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公道正派的品质,谨言慎行、严格自律,干净做事、正直做人,自觉接受同志和群众监督,从未出现过违纪违规及群众投诉现象。

 

上一条:勤奋务实履职责 服务师生创佳绩——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张精文事迹材料

下一条:一切为了学生,三十年无怨无悔——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计信学院黄汉华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