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情系通识做贡献 服务师生见真情——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通识教育学院颜弟东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1:35  阅读量:

颜弟东,男,196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任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自2005年9月转业进入湖北大学工作以来,始终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竭诚奉献、服务师生,得到了广大师生、同事、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该同志于2007年9月获评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2007-2009年连续三年获评校园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2008-2009年连续两年被校宣传部评为新闻报道先进工作者,2010年被校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干部,2007、2009、2013年年度考核为“优秀”,2017年获评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勤学善思,做通识教育的“践行者”

作为一名军转干部到地方工作,该同志深知,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尽快实现角色的转换,才能胜任本职工作。为了尽快提高理论水平,该同志刻苦学习,在2008年考取了湖北大学伦理学硕士学位班,并于2010年顺利获得伦理学硕士学位。

2011年到通识教育学院工作后,该同志积极主动学习通识教育理论,汲取国内外相关高校的通识教育办学经验,并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研究与实践。自2014年以来,该同志连续四年在学校通识教育研究中心主编出版的《通识教育研究》刊物上发表理论文章(共4篇)。2016年,该同志牵头完成了我院“问津大讲堂”优秀学生主讲人活动参评“全国大学生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的申报工作,并获铜奖。2015年暑期,该同志还牵头完成了通识记忆展厅的文字编辑及展板设计工作,满腔热情地做一名通识教育的“践行者”。

二、创新管理,做校园平安的“守护者”

通识教育学院位于新洲区阳逻街,离武昌主校区35公里,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复杂。颜弟东同志作为学院的第一批“拓荒者”,不仅负责组建和培训了一支安保队伍,而且严格按学院的要求,认真落实校园半封闭式管理规定。在后续的安保工作中,该同志积极争取当地公安部门的支持,摸索出了一套贴合学院实际由派出所民警、学校保卫人员和学生巡逻队构成的三级联防安保体系。

日常工作中,该同志还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大检查及消防安全演练,在有限条件下不断完善学院安全防范设施,如通过增加校园监控逐步消除安全监控盲点、更新或加装教学楼消防火灾报警设施等,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院安全防范能力。在该同志负责及分管安全保卫工作期间(2011年6月至2016年12月),校园内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及校园安全事故,确保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稳定,为通识师生保驾护航,是一名敬业尽责的通识校园“守护者”。

三、爱校如家,做通识校园的“建设者”

学校2011年启用阳逻校区时,基础设施非常薄弱,只有5栋建筑,学生公寓没有空调没有热水、校内没有运动场、心理咨询室、学业指导室等,作为分管校园维修工作的责任人,该同志从学院的实际出发,有计划地逐步改善校园基础设施和办学条件。

校园维修工作大都在寒暑假期间进行,该同志总是不顾严寒酷暑,奋战在工作一线,此外还要克服假期没有通勤车、食堂不供给等困难,默默无闻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辛勤工作。在分管校园维修工作期间(2012年至2013年,2016至今),心理咨询中心、学业指导中心、录播教室及通识记忆展厅陆续建成;简易运动场、排球场、篮球场、教职工活动中心也一个接着一个呈现在通识师生的面前;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也得到了及时维修等等。此外,校园的绿化美化也得到了明显改善,移植了樱花、紫薇及桂花树,让樱花、紫薇及桂花成片、成林,成片的杜鹃、月季及格桑花,给通识师生带来了美的享受,也为同学们“拈花惹草”、晒照创造了条件。

四、无私奉献,做通识师生的“服务者”

通识教育学院位于远城区,后勤服务的每一项工作涉及到师生的切身利益,工作难度较大。该同志作为分管后勤服务工作的负责人,情系师生、服务师生,始终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比如2013年4月,由于线路故障,校区连续停电4天,面对漆黑的校园,该同志带头并组织有车的教职工发动汽车、打开车灯,方便学生夜间照明,得到了学生的好评,之后又马上带领相关人员进行市场调研,于5月份购置了适合于学院使用的大功率发电机,解决了停电的后顾之忧。在阳逻办学7年间,因校外市政施工多次发生主供水管断裂的突发情况,有时1至2天还不能正常供水,每当发生这种情况,该同志主动联系自来水公司为学院送来“及时水”,还安排办公室为老师购置矿泉水送到教室,得到了师生的点赞。

在阳逻工作期间,该同志总是将工作摆在第一位,在小孩中考、高考最为关键的几个时间节点,都没有因家庭困难而影响工作。2017年7月中旬,琴园小区停电导致电梯不能使用,其妻在上楼回家时,由于身体不太好,步行至16楼的楼梯口时突然晕倒,头磕破了一个大口子,到医院缝合了5针。当时该同志正在学院学生公寓维修现场,尽管事后妻子有些怨言,但该同志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领导干部,应该时刻以工作为重,应该具有担当和奉献精神,应当全心全意做通识师生的“服务者”。

上一条:湖北大学第二届“十佳女职工”商学院冯晓华事迹材料

下一条:用爱筑梦的“园长妈妈”——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后勤集团程度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