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详情
勤奋务实履职责 服务师生创佳绩——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张精文事迹材料
分类:师德师风  作者:  编辑:湖北大学工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1:17  阅读量:

作为一名毕业留校在湖大工作十五年的青年干部,现在招生就业处工作的张精文始终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奉献青春,为学校的相关事业付出智慧和汗水。

一、勤奋工作,做好本职工作

张精文同志的工作经历包括了在图书馆开展读者服务和技术支持工作,也有在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处理招生综合事务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上,他都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为师生服务是责任,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事业是责任,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落实好学校对招生就业工作的政策、措施和要求更是责任。近年来,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根据处室领导安排,科学编制招生来源计划、认真开展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严格规范网上录取,处理好办公室日常事务,提高处室执行力。

随着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我校近年来的招生类型包括普通本科、体育类、美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高水平运动队、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少数民族协作计划(预科班)、国家专项、南疆专项招生计划等,还积极支持上海、浙江作为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的各项改革举措,拓展了上海、北京两个省份投放招生计划。招生录取规范高效,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生源质量不断提升。

二、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

任何人的进步都离不开学习,学习是每个人不断成熟必然经历的过程。在实际工作中,张精文坚持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坚持思想进步与业务技能提高相统一的原则。通过学习十九大有关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等一系列材料,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深化了认识、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他在工作中关注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政策,认真学习领会招生考试部门的文件、通知精神。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在近几年来多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作为工作重点进行审议和研究,并且在实际工作中持续推进。2014年以来,上海市、浙江省分别出台了若干改革意见及实施方案。经中央深改组同意,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考试招生制度在试点省份的不断尝试和勇于探索,取得了不少进展,给全国更广泛的推广提供了经验。利用各种机会锻炼、提高公文写作、计算机操作等方面的能力。正是具备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优秀的业务水平,在工作岗位上按时保质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由于该同志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近年来多次受教育厅选派作为省属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唯一代表,参加教育部学生司、上海教育考试院、浙江教育考试院等单位举办的高考综合改革座谈会、研讨会、工作部署会议,积极支持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湖北省招办的有关具体工作。

三、服务师生,实现自我价值

服务师生既是学校管理岗位的工作内容,也是工作目的。为师生办实事,让师生满意是服务师生的最高要求也是该同志时刻坚守的初心。尊重师生,理解师生的各种诉求。一个热情的微笑,一善意的招呼,一句勉励的话语,都能让来到办公室的考生、家长及校内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重。

时常会有考生和家长咨询问题,每次电话咨询,张精文都能够耐心听取咨询问题,尊重考生的选择,告诉他们了解或者查询有关信息的正确方法,向考生尽可能客观、准确、全面地介绍和宣传湖北大学,鼓励考生取得好成绩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考生报考我校。若有校内师生来办公室办理证明材料、查询分数,总是热情服务,即使不能办理,他也会耐心地解释有关政策告知具体的原因一些考生和家长(包括其他来访客人经历了长途奔波赶到学校,张精文更是先递上一杯水,请来访客人先坐下,请他们不着急,慢慢地说明具体情况和诉求,再详细地帮助他们分析情况或告诉他们解决问题的办法

爱岗敬业、不怕吃苦,勤奋学习、争先创优,使得该同志在长期的基层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形成了高效、规范的工作方法,落实学校对招生就业的要求,在本职工作中努力服务师生,初衷不改、情怀不变,受到了师生和服务对象的好评

上一条: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王晶晶事迹材料

下一条:湖北大学第九届“十佳服务标兵”机关卢轶婷事迹材料

关闭

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行政楼621室

邮编:430062 邮箱:hdxgh@hubu.edu.cn   电话:027-88664029  CopyRight © 2012